晓风

循此苦旅,以达星辰

【王与24士/散人】星野蝉鸣

王杰希生贺24h活动 彩蛋✨

本文CP为王叶(王杰希X叶修)

2022.07.06,祝王杰希23岁生日快乐!


《星野蝉鸣》

根据赛程规则,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嘉世和常规赛第一的微草会角逐出第一个进入四强的名额,而这个夏天,嘉世止步八强。

六月中旬,叶修迎来了自己的夏休期。

基本每一个准备回家休息的选手都会在离开前绕到一队训练室和叶修打声招呼,叶修这三天已经不知道送走了多少人,也正是在这一来一回的简单寒暄中渐渐滋生了回家的冲动。

可惜,他有家回不了。

比起叶修独自一人在训练室略显单调枯燥的日常,其他队员的生活就丰富多了。苏沐橙等人由崔立带队在跑赞助商线下活动,叶修刷微博的时候还看到了不少相关返图。

苏沐橙在QQ上一连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一会儿抱怨被迫营业真辛苦,一会儿和他说在高校联赛上看到了不少操作漂亮意识惊人的学生。叶修大部分时间泡在荣耀上,对于苏沐橙的消息回得并不及时,不过苏沐橙也不在意,依旧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就跟他说两句,吃到什么好吃的给他传个照片。

叶修就这样被苏沐橙带着云旅游,不可避免的,有些心猿意马。

倒也不是想出去玩,只是有些想一个人,虽然前几天才刚刚见过,在赛场上。

叶修点开电脑右下角的日历,今天是八强赛第二轮循环的最后一场,胜者会在两日后和微草争夺总决赛的席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些时间,于是叶修关了电脑先去食堂吃了个饭,又顺手打包了一些点心回去准备做宵夜。

到了晚上突然下起阵雨,闷热异常,叶修怕热,站在空调下吹了好一会儿这才回到书桌前打开电脑。比赛还没开始,现在刚刚进入主持人的口播时间,好在没一会儿就轮到选手入场和赛前垃圾话环节。

从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以来,轮回的成绩每年都有进步,本赛季常规赛表现也很出色,所以闯入四强并不让叶修觉得意外。比赛结束时叶修看了下自己手边,泡芙和蛋黄酥还有好些没吃完,于是叶修起身倒了杯水,一边吃点心一边打开荣耀。

战队在职业联赛上大放异彩,公会在网游中自然也横着走,叶修开着小号蹲在主城看着轮回公会的小分队在广场上搞团建,第一排神枪手,第二排魔剑士,第三排柔道,第四排牧师,团长倒数三个数,随后一整个团的人齐刷刷放技能。

那音效和光效叫一个天绝地灭,惨绝人寰。

“光污染是真严重啊。”叶修说完,操作着角色换了个角落蹲下继续看轮回小分队的阅兵式。

和轮回相比,中草堂明显更有组织有纪律。一团二十个魔道学者从四面八方飞来,十个熔岩烧瓶,十个酸雨干冰,非常完美地将轮回小方阵一分为二,给人送去冰火两重天,随后这二十个魔道学者又四散飞去,扫把拖着寒冰粉的光效,格外梦幻。

什么叫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啊。

叶修忍不住操作角色鼓了鼓掌,在心中夸了一下中草堂小分队的潇洒行为。

“很有你们王队风范。”

网游里经常会有门派阅兵和公会团建,叶修早就见怪不怪,蹲在主城看完了这出好戏后立刻切出去打开微博,在输入了“中草堂团建”这一关键词后果然看到了网友录制的视频,看得出来这位玩家是站在房顶从高位俯视广场。

“机位选的不错。”叶修登的是小号,点了转发微博后直接分享给了王杰希。甚至还给他留了个言:“你们中草堂小朋友挺帅啊。”

比较意外的是王杰希此刻在线,他看完叶修分享的视频后只是回了他五个字:“等我两分钟。”

他这话说完没多久叶修就听到好友上线的音效。切回游戏就看到王杰希在密聊频道给自己发了句话。

“给你看个更帅的。”

魔道学者骑着扫把飞来,蓝色的冰晶在他的身后落下一片星河,王杰希一连做了好几个直角转弯,飘忽不定的走位让周围的玩家瞠目结舌。近聊频道频频鼓掌叫好。

他朝叶修飞来,挥手放出暗夜斗篷,从王杰希自己的视角来看,这动作就像是他将斗篷披在叶修身上。黑色斗篷从叶修面前划过,绕着他转了一圈最后在他的胸前化成黑色的暗影夜猫。

这里是停战的主城,王杰希的技能自然不可能命中自己,叶修调整视角看向身后,果不其然找到了一个木桩人偶。

叶修刚才被他的走位吸引竟没看到他在自己身后放了木桩。

王杰希并没有停止技能施放,酸雨干冰之后是星星射线,甚至他还特地绕着叶修飞行,扫把上拍了寒冰粉,落在叶修身侧,像是沐浴星光。

魔道学者终于愿意开口说话。

他问:“如何?”

叶修笑了起来,他打开语音回他:“很帅。”

“我把录像发你。”王杰希这话刚说完就已经将天南星发他的视频转给了叶修。

叶修一边笑话他一边加入收藏。

“你怎么还专门找人给你录屏啊?耍帅耍过头了吧。”

“这不是耍帅,是常规操作。”

言下之意是他王杰希要是认真起来能帅得惊天地泣鬼神。

叶修偷着笑,心里边在损王杰希幼稚,嘴上倒是附和着:“对,魔术师哪是常人能比的呢?”

时间早就过了微草的晚训,叶修估摸着王杰希这会应该是在宿舍里打游戏,没两天就要比半决赛,赛前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于是叶修劝他:“快十二点了,你早点去睡吧。”

王杰希依旧骑着扫把绕着叶修飞,在听到叶修的催促后只是反问他:“你呢?不去睡吗?”

叶修也实话实说:“我现在可是正式进入休赛期,没有早训当然是再熬夜玩会儿。”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对他说:“那你不如陪我打竞技场,我有些睡不着。”

叶修没拒绝。

两个人在竞技场里打了几把,打得火热,打得兴奋。不过最后还是理智占了上风,叶修主动叫停,催他:“好孩子该睡觉了。”

“再等等。”

叶修总算品出一丝不对劲来。王杰希的作息一向很规矩。虽然没到张新杰那么极端的地步,但基本也很少会在十二点之后睡。

是压力太大了吗?

叶修在心里盘算起来,他有些纠结是做回知心哥哥和人聊会儿天还是顺势继续打竞技场帮他宣泄一下无处释放的压力。

这边叶修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来,那头王杰希开了口:“零点过了,叶修,今天我生日。”

叶修一愣,赶紧打开右下角日历查看,这才注意到今天是王杰希的农历生日。

“生日快乐,王杰希。”叶修说完又问他,“那战队今天会给你过生日吗?”

“不会,他们没过农历的习惯,而且备战期间时间紧任务重,我也懒得过。”王杰希回道,“不过生日祝福我还是很想听到,特别是你的。”

叶修一边用手机查机票一边回他:“行,明天当面再和你说一遍。”

这行动力让人意外,王杰希忍不住挺直腰杆微向前倾,脱口而出:“几点?我来接你。”

说完就有些后悔,他刚才这句话显得自己有些兴奋和期待,看起来比较幼稚。先前花了老大功夫在叶修心中筑建起的帅气形象即将崩塌。

叶修并不知道王杰希此刻那颇为复杂的心理活动,他只是如平常一样有些坏心眼地回他:“只有早睡早起的乖孩子才会在生日收获惊喜。”

这人油盐不进,于是王杰希放弃了继续追问,和人道了声晚安就先下线。

漆黑的夜、卖力吹着冷风的空调,这些都不能平复王杰希心中那小小的躁动。他明明早就过了会因为生日而兴奋到失眠的年纪,却还是会因为叶修的一句话而有所期待。

有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王杰希凌乱的梦境由不同的叶修织成,他每梦到一个片段都想着要记住等醒来的时候告诉叶修,但当他真的被闹钟叫醒时,他迷迷糊糊什么都记不清,只有一个非常朦胧的,叶修头顶星河的画面。

大概是昨天他在荣耀中给人撒了很多寒冰粉的缘故吧。

微草晚训结束时间是九点,王杰希在九点整收到了叶修的消息,他发了张图片过来,是一桌子菜和他叶修的一张大脸。

“要不我打包给你送过去?”

这谁能忍?

王杰希当机立断跟经理打了申请外宿,随后以最快的速度下楼拦车。

“我回来。”

半个小时后王杰希就回到了家。叶修似乎很意外他这速度,房门被推开时他还在餐桌前来回找角度拍照,见到王杰希后叶修干脆朝他招了招手催人快点过来。

于是王杰希就被叶修按在椅子上带上了帽子,他看着叶修给蛋糕插上蜡烛,又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一根根点上,然后他听到叶修清了清嗓子一边用手打拍子一边给他唱生日歌。

“许个愿呗!”

王杰希被叶修这套连招打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阖上双眼,但他这眼睛闭了没几秒就重新睁开,叶修弯着腰摆出一个扭曲的动作正在找角度拍照,看到王杰希睁眼后急得一跺脚,说他:“你这也太快了,重新闭上,我刚找好的角度。”

“哦。”

王杰希只能乖乖配合再闭上眼,好在是这回叶修动作快了不少,等了没多久就催他吹蜡烛吃饭。

叶修选了几张照片给王杰希发了过去,然后一边给王杰希倒可乐一边说:“你刚压根没许愿吧,眼睛还没闭严实就睁开了。”

“愿还是许了的。”王杰希一边吃饭一边回他,“许的是快点吃上饭。”

叶修笑他:“哦?不许个成功晋级拿下总冠军之类的?”

“这有什么难的,就是不许愿我也能做到。”

确实。

叶修点了点头,随后举起杯子和王杰希碰杯。可乐气泡翻滚,给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凉爽感。

“祝你二十三岁生日快乐,祝你蟾宫折桂。”

“谢谢。”王杰希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干脆待到八月,踩着归队报道的日子你再回去吧。”

“本来也就是这么打算的。”叶修夹了块鸡腿边吃边说,“你们常规赛积分排名第一,所以后天打轮回应该是先客场。”

“你来吗?”

“那你想我去吗?”

“当然。”最后还是王杰希率先出拳终止了这场太极。

可惜叶修直接技能闪避。

“那我得考虑考虑。”

王杰希第二天是拎着个袋子走进训练室的,方士谦伸长了脖子往里看,在看到王杰希把袋子往身后藏了藏后忍不住问他:“你买什么了还当个宝似的藏着掖着。”

“我对象给我做的点心。”王杰希说着拉开椅子坐下,当着方士谦的面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又一个盒子。

什么绿豆糕、小饼干、蛋黄酥、雪媚娘。量都不大品种丰富。

全微草现在只有方士谦一个人知道王杰希的对象是谁,他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问他:“所以你昨天申请外宿就是因为那家伙来北京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顺便纠正了一下他的说法:“他来陪我过生日。”

方士谦一愣,花了几秒想明白了,问他:“农历的?你家都是过农历生日?”

王杰希摇了摇头:“也不是,主要是看心情。我昨天想过生日了就回去和他一起过了。”

方士谦凭借多年队友的默契,多少品出了一些王杰希的言外之意。

“你只是单纯想他了吧,然后撒个娇把人叫来北京。”方士谦忍不住摇了摇头,调侃他,“撒娇男人最好命哦。”

王杰希不吃他这套激将法,甚至反讽:“你要是羡慕的话你也去找个能让你撒娇的对象。”

方士谦自动闭麦,转身投入日常训练中。

微草是当天晚上九点到的上海,到宾馆时已经将近十点。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一早在宾馆附近的临时基地做赛前最后的调整。叶修实在不想连着几天来回奔波,于是微草客场打轮回的比赛他选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转播。

王杰希的状态很好,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整个赛季他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叶修看完比赛后又去荣耀里打了会儿竞技场,没想到被苏沐橙逮个正着。

苏沐橙在密聊频道问他:“我今天刚回到基地发现你没在,你去哪儿玩啦?我还给你带了点海南特产回来呢。”

“我在王杰希家,大概待到八月再回来。”叶修回她。

“那好吧,你玩得开心点。”苏沐橙听完叶修给她报备的行程后问他,“打竞技场吗?”

“今天微草打轮回的比赛你看了吗?”叶修一边在竞技场里PK一边问她,“晚些时候我给你发个复盘资料,轮回这把选图很有意思,微草打的反击战也很精彩,我有点新的想法,你这两天有空就来竞技场和我练练配合。”

一提到荣耀苏沐橙立刻进入状态。

“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一切都听队长指示!”

微草客场赢下轮回后休息了一天就在主场迎接轮回的挑战。叶修没选择去包厢,而是买了普通票,被微草粉丝包围,被一声声“王杰希万岁”淹没。

叶修看着王杰希朝台下挥手,甚至都能猜出他的内心想法。

“不用太激动,常规操作罢了。”

他就这样以势不可挡之势带领微草闯进总决赛,又在总决赛上再次击穿了百花的所有防线。

叶修坐在台下,看着王杰希捧起冠军奖杯沐浴在金雨之中,这是微草的第二冠,他是新科双冠王。

周围的欢呼声渐渐统一。

高亢,激昂。

“吾王万岁!”

叶修戴着口罩有些闷,于是微微拉下,露出鼻子,大力呼吸了几口。

台上的人似乎注意到了叶修的目光,他向他看去,勾起嘴角,笑容中带着一股挑衅。

“攻击性也太强了吧。”叶修说着重新戴上口罩,“等着,咱们下赛季再战。”

叶修站起身来向后门走去。王杰希还有赛后采访等活动,一时半会儿估计来不了。

阵阵蝉鸣的夏日夜晚炎热感更甚,叶修去场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根冰棍,边吃边用散步的速度往回走,等他走到后门口正好看到王杰希背着外设包风尘仆仆跑来。

“今晚微草没有庆功宴吗?”叶修问他。

“太晚了,可能明天会在食堂庆祝吧。”

叶修想了想,又问:“你饿吗?”

“有点。”

“那我请你吃庆功宴吧。”

叶修说着说着就将目光停在了王杰希的头顶,颁奖时撒下的金色纸片还黏在他的头发上,于是叶修伸出手来将它们一一摘下。

让王杰希没想到的一点是,叶修将收集的金色纸片再次向空中一抛,金雨又一次淋了王杰希一头。

王杰希那震惊的表情太过有趣,叶修笑着对他说:“恭喜第二冠。”

“谢谢。”

王杰希确实是想不通叶修刚才为什么突然来这一出,但听到了他的恭喜,喜悦的心情更占上风。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缘由,只是叶修喜欢看金色纸片从王杰希头上落下。

像是星尘。

“不过确实这个点太晚了,要不去吃海底捞?或者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叶修把话题转了回来,边用手机搜索附近的美食边问王杰希的意见。

“想吃你上次做的松子桂鱼。”

“大晚上我上哪儿给你搞桂鱼去?”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王杰希略一思索,再一开口却有些牛头不对马嘴:“叶修,再过四天就是我生日。”

“前俩礼拜不是刚过了生日嘛,虽然是农历的。难道是阳历的也要过?你好贪心啊。”

“我今年双冠,所以生日也要过双份的。吉利。”

叶修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他笑了起来,甚至笑得有些肚子疼。

“不过就是松子桂鱼,你要是喜欢我天天给你做。但现在是真的不现实,菜场早就关门了,委屈王队和我去海底捞吃一顿吧。”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王杰希把叶修拖了进去。

“吃火锅太热了,我得买几瓶冰可乐。”

“你真的很喜欢可乐哎。”

“北冰洋我也可以。”

“那多买几瓶吧,干脆往冰箱里屯点货。”

“这可是你起的头,我只是从犯。”

“是是是。”叶修被他逗笑了。

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两个人手上都多了一个大袋子,除了汽水还买了不少零食。最后两个人也没选择去吃海底捞,而是拦车回家,一边喝可乐一边吃路上买的周黑鸭。

他们都高估了自己吃辣的水平。嘴唇发麻,辣得够呛,边吃边扇风,还不忘边吃边损对方。

“后悔了,还不如去吃海底捞。”

刷了牙漱了口都没法完全解掉那股辣味,叶修对着镜子吐出舌头瞧了瞧,然后伸手拉住王杰希的衣袖,对他说:“你看,我舌头都肿了。”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两秒,在叶修还没意识到危机时吻了上去。

舌尖因为交缠而产生了微微刺痛感,但没人愿意停下。急促的呼吸和逐渐升腾的温度让叶修的腰不由自主开始颤抖。

当叶修的背抵在冰冷的瓷砖上时他这才稍微找回了一些理智。温热的水流打在身上,反而让他心中又烧起了一把火。叶修一手勾着王杰希的脖子一手将他额前的碎发向后撩去。那张脸上沾满了水珠,双眼因为过大的满足感而微微眯起。

很帅。叶修心想。

“这样看你的大小眼也不是很明显嘛。”叶修低低笑着,有些费力凑过去亲吻了他的左眼。

王杰希知道叶修这不是在嘲讽。

“那还真是,谢谢夸奖。”

微草中午有办庆功宴,王杰希大清早就从家赶到了俱乐部。战队第二冠加上队长生日,这个庆功宴办得自然很热闹。

方士谦一边大口吃蛋糕一边问王杰希:“怎么才吃这么点?人不舒服?”

王杰希在看手机,听到这话后略一沉思,回他:“我刚许愿的时候在想,我想吃松子桂鱼。”

方士谦不明所以,歪着头等他的下文。

“所以我现在要腾点肚子。”王杰希说着把手机举到了方士谦的面前。

那是他和叶修的聊天界面,叶修给他发了一句话。

“我刚到菜场,晚上除了松子桂鱼还有什么别的想吃的吗?”

很好,非常好。方士谦猝不及防被人秀了一脸,端着盘子又去切了块蛋糕,随后换了个远离王杰希的角落坐下。

周围没人来打扰,于是王杰希给叶修打了电话。菜场声音嘈杂,叶修一边调大音量一边问他:“怎么了?”

“还想吃清炒鳝丝。”

王杰希倚在墙边,慢慢地给他报起了菜名。


(完)


评论 ( 17 )
热度 ( 1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