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

循此苦旅,以达星辰

【王叶】晴雨青黄

写了点王叶的吃吃吃日常。

++++++++++++++++++++++++++

《晴雨青黄》


常规赛结束的日子通常都在五月底六月初,芒种前后,正值仲夏。嘉世的收官战是客场作战,对阵皇风。虽然仅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但好歹保住了第八的名次有惊无险地进入季后赛。

俱乐部在赛后放了三天假,不少人在去北京前就收拾好了行李,比赛结束当晚就拎包跑路。叶修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他并不是直奔车站而是拦了辆车。坐下后从外设包里掏出皮夹子翻了半天才找到那张写着地址的纸条,地址还没报完司机就一脚油门踩下让叶修有些猝不及防。

车子颠簸,容易产生困意,叶修强撑着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随后歪着头就打起盹来。他这觉睡得也不踏实,胡乱做梦,睡得很浅,刚醒来还没来得及伸懒腰就发现司机一打弯在小区门口停了下来。付完钱下车叶修总算能继续刚才松胫骨的动作,歪着睡容易落枕,半边脖子酸得很。还没走两步路就看到身后有车朝他闪了几下灯,叶修没回头只是往边上让了让,一手捏脖子松缓肌肉一手抓着手机看导航。这路还没看明白,一通电话进来了。

倒也不是别人,是王杰希。

“地图看明白了吗?”

叶修心下纳闷,但还是老老实实回他:“刚看一半你就来了电话。”

“那上车再慢慢看吧。”

这话刚说完,叶修看到身后那辆车又朝他闪了闪灯。

行,破案了。

叶修快步走到车边,开门上车。王杰希身上还穿着微草队服,外设包胡乱躺在后座,想来应该是比完赛就直接开车回来了。

王杰希拐去了地下车库,停好车和叶修等电梯的时候问他:“饿不饿?”

叶修想了想,回他:“想吃炸鸡。”

“巧了,冰箱里还有一包小鸡腿。”王杰希笑了起来,“回去炸给你吃。”

据王杰希自己说,这个房子是去年买的,他平日里都住宿舍,房子里东西也不怎么齐全。叶修站在厅里环顾了一圈,又跟在王杰希身后去了厨房,看到他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可乐,忍不住问他:“你这叫不齐全?你就连冰箱里都塞满了吃的喝的,你挺谦虚啊。”

“你来了不就齐全了。”王杰希拉开拉环一边往胃里灌可乐一边回他。

叶修忍不住搓了搓胳膊:“我以为你说情话也是魔术师风格,没想到能这么土。”

“这不和你待久了被影响了嘛。”王杰希喝完可乐缓了过来,问他,“愿意来打个下手吗?”

叶修点了点头,非常配合地站到王杰希身旁,向他请示:“王大厨有何指示?”

王杰希从冰柜里拿出一袋鸡米花和鸡腿,用下巴指了个方向。

“你去把空气炸锅电插上。”

叶修看了看王杰希手上抱着的几个半成品鸡肉,又看了看角落里的空气炸锅,一边叹气一边插上电源。

“看来是我期望太高了。”

王杰希哼哼两声,从冰箱里翻出了两罐酸奶递到叶修面前,问他:“你以为我要起锅烧油了?”

“我以为你要一展厨艺。”

“特级厨师也需要传说中的厨具。”

在等炸鸡的时间里,王杰希和叶修就站在厨房吃掉了半个西瓜,等到炸鸡出炉两个人已经没了最开始的饥饿感。于是只能端着碗去书房,边打游戏边吃宵夜。

职业选手假期少得可怜,而且就算放假,干的事大多也是和打游戏相关。两个人前一晚打游戏到凌晨,王杰希凭借着生物钟硬是在七点半爬了起来,但叶修就没他那么有毅力,在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后也只是嘟囔着:“我再睡五分钟。”然后翻过身去,没一会儿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窗外正在下雨,阴雨天容易犯懒,王杰希也由着他睡,洗漱完毕后拐去厨房在冰箱里一通翻找,在最底下找到了速冻水饺。王杰希一边解冻一边琢磨,最后还是决定图方便,将重任交到了传说中的厨具身上。

“吃煎饺吧。”

本想吃饭的时候看下昨天的比赛录播,谁想刚打开手机就看到QQ群里铺天盖地的消息,基本都是方士谦发的。

“怎么就下雨了啊,这不是逼着我宅在宿舍吗?”

“哎,不是,我走廊里遛一圈了怎么一个人都没啊,你们都出去玩了?什么时候跑的,不会昨晚上就跑了吧?这么不厚道,也不带我一个。”

“有点无聊,有人来打竞技场吗?”

“节日活动主城划龙舟有人要来吗?”

后面总算有人开始回应了,柳非、刘小别、袁柏清和周烨柏四个人一清早就组队去了环球,在群里发了不少视频和照片,方士谦看到后恨得牙痒痒。

王杰希刷完了群里的记录,一顿早饭差不多也吃完了。刚准备去叫叶修起床,就看到他趿拉着拖鞋走了出来。

“吃好饭打竞技场吗?”

叶修听到这话立马清醒了不少,步伐加快,边走边回:“我很快就好。”

王杰希上线的时候被方士谦逮个正着,密聊频道里满是方士谦的竞技场邀请。

“打22吗?我牧师玩得贼溜!”

“我掐指一算今日适合刷分。”

“兄弟我不骗你,我这车特别稳,打个22呗?”

王杰希故意装挂机看他表演。方士谦见王杰希一直没回话便干脆停止了密聊攻击,转头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你没事干烧点卡主城挂机呢?到底来不来打22?”

“打。”王杰希回他,“但我有队了,你要来就只能33了。”

“33就33啊,33带奶多标配。”

“情侣双排,你乐意电灯泡你就来吧。”

方士谦沉默了几秒,问他:“所以你昨天开车去场馆就是为了比赛结束后去接叶秋?”

“不然呢?”王杰希反问,“那你到底来不来做电灯泡?”

“做个鬼,不打了!我换个号划龙舟去!”

方士谦说完就挂了电话,很快,王杰希的荣耀界面左下角也显示好友已下线。

叶修端着两杯柠檬茶走进书房时就看到王杰希一脸憋笑的样子。简单问了个前因后果,叶修也跟王杰希一样笑得脸都僵了。

“你真的很缺德。”

快到中午的时候窗外的雨也渐渐停了下来,叶修怕王杰希再掏出空气炸锅出来便问他:“天好了,要不要出去走走顺便吃个饭?”

王杰希用有些幽怨的眼神看着他,说:“这就嫌弃我做的饭了?”

叶修面不改色回他:“怎么会,我是想吃青花椒鱼了。”

“行,那明天带你去钓鱼,钓上来吃新鲜的。”

该说不愧是魔术师,思路真是天马行空,还是该说这男人的胜负欲有些幼稚。叶修权衡了一下,决定迂回战术:“事先说好,我不会钓鱼。”

最后还是听了叶修的建议,两个人在外面吃了青花椒鱼,回去路上叶修还把王杰希拖去了菜场。到了晚上,掌勺的就换成了叶修。

关于叶修会做饭这件事王杰希知道,但并没有亲自领会过叶师傅的厨艺,所以当叶修说晚饭他来做时,王杰希心里多了些期待。

不能说做得有多色香味俱全,但至少还挺合王杰希的口味。叶修看到王杰希又去添了口饭后故意捂着胳膊凑到他身边。

“看到了吗?来看看这金光,什么叫特级厨师啊。”

叶修撩起衣袖,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种卡介苗后留下的小小疤痕。

王杰希伸手戳了戳他的胳膊,叶修在他的手还没碰到自己时就已经用力绷紧肌肉,于是王杰希换了个方向去摸叶修的三头,依旧是手还没碰到就见他向后用力。

有趣极了。

于是巴掌落在了叶修的屁股上,王队长摇了摇头,叹道:“臀肌没练到位啊前辈。”

当晚没打成荣耀,两个人在客厅铺了瑜伽垫,练了一个小时的臀大肌。

夏季晴雨交替,天气变化格外快,前天傍晚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第二天又成了艳阳高照。钓鱼佬的一天从凌晨四点开始,天还没亮叶修就被王杰希从床上拖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的时候就看到王杰希里里外外忙活,客厅里堆了不少他的工具,什么鱼竿鱼篓小冰柜,甚至吃的喝的防晒的,整整齐齐面面俱到。

王杰希似乎心情很好,开着车哼着曲儿,让叶修本就不清醒的大脑直接昏迷,等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搬后备厢里的各种工具。叶修环顾了一圈没认出来是哪儿,但基本也猜得出来是郊区的水库。太阳已经升起,头顶蓝天白云,又因为前一天刚下了雨,空气中带了一点湿气,体感较为舒适。

难得呼吸新鲜空气,于是叶修多做了几个深呼吸。

“怎么还站这儿发愣?你醉氧?”王杰希说着,给叶修递过去一个小冰柜让他拿着。

“我不会钓鱼。”叶修跟在他身后,又强调了一遍。

“问题不大,我也不会。”王杰希回他。

叶修看了看他大包小包的模样,有点不太相信。特别他这昂首挺胸走路带风的气质,说他是职业的人家都不会怀疑。

“所以你是人菜瘾大?”叶修的大脑总算成功开机,组织出了一句像样的句子。

王杰希点了点头,毫不避讳地承认:“我还差生文具多。”

起先叶修还以为王杰希是谦虚,搬了个小板凳坐他身边俩小时看他颗粒无收这才意识到王杰希那真的就是实话实说。

“老王,你放下你那该死的执着,换个地钓怎么样?”

王杰希无比坚定,甚至把腰又挺直了几分:“窝都打了不能浪费,而且出门我看了黄历,今天福神正东,咱这位置风水好。”

叶修叹了口气,从包里拆了袋灯影牛肉丝自己吃两根又给王杰希喂了两根。

“懒得动弹就直说。”

周一出来钓鱼的人不多,叶修站起身来环顾了一圈也没见到几个人,还没好好看风景就听身后传来哗啦啦水声,王杰希一边抬鱼竿一边朝他挑了挑眉,特别显摆。

是条两斤多的鲤鱼,不错,挺吉利。

“看,我就说这儿风水好。”王杰希鼻子都快翘上了天。

王杰希这一天的收获只有一条两斤多的鲤鱼,回去路上叶修笑话他:“说黄历不准吧,你也钓上来了,说黄历准吧,可你也就只掉了一条。”

“好歹也有收获,一条够咱俩吃了。”

他倒是挺知足常乐。

回去路上又开始飘起雨来,叶修的假期还剩一天,他看了下天气,显示的未来几天都是阴天,不过叶修不是很相信。

撞上晚高峰的点有些堵,叶修看着红灯跳秒数,在心里简单回想了一下这两天的生活。从三赛季到七赛季,他和王杰希认识了五年,再过一个月就正好交往一年。去年夏休的时候,他俩还是网恋,基本聊的是荣耀,玩得也是荣耀。所以这次季后赛前的三天假期是叶修第一次和王杰希度过的颇有烟火气的约会。

“除了钓鱼你还有啥别的爱好?”叶修突然问他。

“和小区里大爷下围棋。”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下得过吗?”

“这谁能下过。”王杰希脱口而出,“你也知道,所有项目难度等级都是按照入门、初级、中级、高级、职业、小区退休老大爷,这样来分的。我象棋也下不过他们。”

“你不会还和大爷们斗鸟吧?”

“我倒是不养鸟,但我爸养,他斗过,关笼子里没几分钟就被掐了。从此以后我爸认清现实再不斗鸟。”王杰希说着打了个方向盘,正好进小区。

“我家几只画眉虽然不能打但好歹还是有副好皮囊,夏休带你去看看。”

叶修点了点头,继续问他:“还有吗?还有别的爱好吗?”

王杰希停好车解开安全带,顺便帮叶修的也按了,随后他凑了过去在叶修嘴上亲了一口。

“亲你。”

看,这就又开始不正经了。

“明天带你去小区里下棋。”王杰希说完催叶修下车帮忙拿东西。

叶修抱着小冰柜跟他进了电梯,对王杰希的提议表示赞同:“行,明天让你开开眼,什么叫当代范西屏。”

“吹吧你,那我还当代施襄夏,回去先和我下两盘,让我测试测试。”

叶修吹没吹王杰希是不知道,但他确实没下过叶修。这人赢了两局之后故意做出一副捋胡须的样,还摆谱:“后生可畏啊,虽然不及老夫,但日后必成大器。”

王杰希忍不住磨后槽牙。

然后第二天叶修就输给了小区大爷,王杰希弯腰凑到叶修身边阴阳怪气:“哦,当代范西屏?”

叶修斜视了他一眼,随后伸手把他的脸往外推了推:“你能耐,你当代施襄夏,你来。”

“我有自知之明。”

这话说完就被叶修追着打。

假期最后一天,两个人既然都出了门便干脆在外头吃中饭,回来路上在街边买了点水果。

“你爱吃酸的?”叶修看王杰希称了点青梅,忍不住问了句。

“还行,不算太爱。主要夏天吃点梅子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前辈年纪不小注意养生。”

叶修被他逗笑了,损他:“那我确实不如你,你冰可乐里泡枸杞。”

吃完晚饭还有些时间,叶修晚上十点的飞机,他的东西不多,没几分钟就能理好,于是叶修就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边吃梅子一边看电视。

“太酸了。”叶修忍不住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把一篮子青梅推到了王杰希面前,对他说,“你自己留着吃吧,等客场来杭州你自己多吃点提提神,黄梅天小心头疼。”

“好,季后赛加油。”

“洗干净脖子等好吧,等叶神教你做人。”

“还没到拍赛前宣传片的日子呢,这就开始垃圾话环节了?”王杰希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又补了句,“差点忘了,你也不去拍宣传片。”

“为了弥补你这遗憾,我现在给你说?”

王杰希掐准了时机在叶修开口的刹那往他嘴里塞了颗梅子,在见到他那扭曲的面容后,笑得更大声了。

“您啊,还是收了神通吧。”

可能是适应了先前的酸味,叶修这会儿还隐隐尝出了点甜来。

“再给我喂一颗。”叶修说道。

王杰希有些莫名:“这么快就变口味爱吃酸的了?”

“你喂的甜。”

“太土了叶修,这情话土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王杰希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身体还是很配合又给人喂了颗梅子。

“但我吃这套,再多说两句?”

叶修抬腿踢了踢王杰希的侧腰,用行动驳回了王杰希的诉求。

“换衣服,送我去机场。”


(完)


评论 ( 16 )
热度 ( 1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