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

循此苦旅,以达星辰

【王叶】铃儿叮当

反刍自己文的时候,看到了几个好有趣的片段,有被以前的自己可爱到,于是简单修了点错别字丢上来补个档。

++++++++++++++++++++++++++++++++

《铃儿叮当》

 

01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跃入眼帘的是叶修那双明亮又好看的桃花眼。此时他们面对面侧躺着,可以说是相拥而眠了。王杰希眨巴着眼睛,叶修也跟随着他的频率眨巴着眼睛,好半晌王杰希才开了口,问道:“你怎么在我床上?”

叶修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个冷笑,回答:“这得问你啊,你为什么搂着我睡?”

王杰希的眼珠顺着叶修的脸庞向下看去最后停留在了他的腰上。确实如叶修所言,他的一条胳膊搂着叶修的腰,扣得还挺紧。

“起床吗?”叶修问他。

王杰希点了点头匆匆忙忙收回手来,跟在叶修身后下了床。等脚沾了地,他们这才能好好地审视一下现在所处的环境。那床是有些老旧的木板床,这屋子似乎是贫困山区的木房子。王杰希和叶修两人所处的应该是一间卧室,他们穿过一个挂了布帘子的门洞走进了一个厅堂,这个厅堂也着实简陋,除了桌子椅子也只有一个放着一尊玉观音的案台。

“这是哪儿?”王杰希问。

“你觉得我会知道?”叶修反问。

两人前后脚踏出了厅堂的大门,面前一块空旷的地,左手边是一个小小的菜园子,右手边零零散散有几只鸡和鸭,在外面是一圈篱笆,篱笆外是平坦的小路。

“农村啊?”王杰希问。

叶修回头看了看屋子又看了看王杰希,哼哼冷笑了两声,问他:“哪个农村这么落后,连电灯都没?”

经由叶修这么一提点,王杰希这才想起刚才一路走来确实是一盏灯都没见着。两人四眼一对望同时露出了不安的神色。

“叶修,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话刚说完,就听到一阵铃铛声响从远处传来,两人猛一转头就见一青年牵着一头牛哼着小曲儿从他们屋前经过。这位青年的穿着甚是古老,基本上可以说是电视里的古装剧中常见的打扮了。

放牛的青年走远了,铃铛声也渐渐轻了下去。叶修和王杰希一就傻傻地站在院落中一动不动,偶有几只鸡路过他们脚边啄起一条蚯蚓就又跑了开来。王杰希伸手轻轻地拉了拉叶修的衣袖,问:“看得出来这是哪朝哪代吗?”

叶修一巴掌拍开了王杰希的手,讽刺道:“我要是能看得出来我早就进北大了。”

“也是。”这一点王杰希与他达成了共识。

两人又在院中傻站了一会儿,吹了一脸的风沙。最后是肚子传来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场尴尬。王杰希揉了揉肚子看向了叶修,叶修也揉了揉肚子看向了王杰希。

“你用没用过灶头?”王杰希问。

叶修咧嘴一笑,撸起袖子,说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王杰希听后跟随着叶修的脚步一起踏入了厨房。目前的情况对于叶修和王杰希而言还算比较乐观,柴米油盐酱醋茶总归没缺没少。叶修看了看灶头又看了看王杰希,然后问了句:“会做饭吗?”

“不会。”王杰希如实回答。

叶修点了点头伸手指了指厨房角落的柴,使唤道:“那你捉摸着给我生个火,我来做。”

王杰希没犹豫,直接撸起袖子捡了几根柴回来,蹲下身研究起该怎么生火。叶修便趁此机会拎了个篮子跑到了小菜地里摘了几颗青菜。等到他回来时,王杰希已经生起了火,他朝着叶修挑了挑眉脸上有些小得意。

叶修哼哼了两声,伸手就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顺口表扬了一句:“干得不错。”说完便从水缸里舀了点水出来洗起了青菜。王杰希在一旁傻站着有些不知所措,好半晌才开口问道:“还需要我帮什么忙吗?”

“去喂鸡。”叶修头都不抬地回了一句,“顺便擦一下桌子。”

王杰希听后也没拒绝,抓了一把米就走到了院子里。两个人分工合作,一个打扫卫生喂鸡喂鸭,一个煮饭烧菜。没一会儿王杰希就吃上了一碗蛋炒饭配上一盘小青菜。菜色虽然简单但味道倒是一点儿刺都挑不出来。

“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目前这个情况?”王杰希问了句。

叶修一筷子扎在饭里叹了口气:“不然嘞?找面墙撞一撞看看醒过来会不会又回到了苏黎世?”

王杰希点了点头,又问:“我们俩失踪你说他们会不会报警?”

叶修摇了摇头,说:“根据穿越的套路来看,等我俩回去了搞不好才过了两个小时。”

“所以你这是笃定我们回得去?”

“不然嘞?人总得有点盼头不是吗?”

话题进行到这个地步就越发让人内心不安,王杰希干脆闭了嘴什么都不再问了。吃完了饭,两人都坐在了凳子上没人起身。叶修转过头来看向了王杰希,非常正经严肃地说道:“江湖规矩,做饭的人不洗碗。”

王杰希反问:“哪儿的江湖规矩?”

叶修一点儿都不虚,说:“这儿的江湖规矩。”

现在两个人相依为命总得互帮互助才行,王杰希和叶修斗了两句嘴也不继续下去,拿起碗筷便向厨房走去。等到王杰希重新回到厅堂后就看到叶修搬了个凳子坐在了门口,于是他也搬了个凳子坐在了叶修身边陪他一起仰望星空。

叶修歪了歪头叹了口气:“哎你还别说,这儿夜色挺好看的。”

王杰希附和了一句随后对叶修说道:“去睡觉吧。”

叶修转过头来用一种嫌弃的目光看向了王杰希,他微微地抿了抿嘴,问:“不洗个澡?联盟里赫赫有名的认真队长工作狂人这么不注重个人卫生?”

王杰希被他这句话堵的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回想了一下今儿一整日,突然发觉自己在这么个陌生又诡异的环境之中似乎慌乱了不少,但是叶修却是相当镇定。他这一天都在被叶修照顾着。

“我有烧热水,走吧。”叶修说着站起身来将椅子放回原处领着王杰希就走到了一个小小的房间里,屋子的正中有一个大木桶,大到坐下两个人都没问题。叶修先是弯腰在木桶中倒了点儿冷水随后他转过身来让王杰希先等等,自己脚步飞快出了房门,没一会儿就拎了一个铁壶回来。壶里是烧得滚烫的热水,叶修一手拎着壶一手放在木桶中试着水温,好一会儿才对王杰希笑了笑说:“行了,温度应该正好。”

王杰希站在原地没有动弹,叶修一手拎着个水壶一手叉着腰,他情不自禁笑了起来,问:“你是觉得在我面前脱衣服不好意思呢?还是怎么了?在傻站着水就要凉了。”

说完就转了个身拍拍屁股跑路了,顺手还帮他关上了门。

王杰希听到人走远了这才开始慢慢地脱起衣服来,他的脚边有一个木桶,专门用来放脏衣服。王杰希坐到了木桶中感受着温热的水包裹着自己,顿时一身的疲惫感都不见了。

这其实是一个糟糕的一天,醒过来发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他不熟悉的,这里的生活方式是他没有经历过的。很多人都说王杰希是一个沉稳严谨的人,也有不少人戏称他是微草的爸爸。他温柔体贴,也善解人意,也确实是一个会照顾后辈的人,但其实这些什么都算不上。他这一天过得茫然,他这一天都在被叶修牵引着一点点去适应。

叶修。

王杰希屁股向后一滑将下半张脸浸到了水里像一个小孩子似的吐着泡泡。他在心中默念着叶修的名字,只觉得原先浮躁的心情都一点一点平静了下来。

叶修是一个很神奇的人。说不上有多讲究但却一点也不邋遢,王杰希是三赛季正式和叶修认识,算得上是朋友但似乎也没有那么的亲近。他曾经听到方锐和苏沐橙谈及过叶修退役后做网管那段时间的状况,憔悴不修边幅营养不良。于是王杰希觉得,叶修这个人可能一点儿都不会照顾自己。

但事实却与他想象中的大相径庭。他说不上多温柔,却总能恰到好处地让王杰希消除慌乱。他说不上多体贴,却是留意了大小细节。

房门被推开了,一阵夜间的凉风吹了进来,不过叶修很快就将门给带上,他将手中捧着的一叠布料放在了椅子上,对王杰希说道:“我刚在柜子里翻到了几套衣服,还有毛巾我也给你放这了。”说完他微微抬头又想了想,问:“要不要再加点热水?”

王杰希身子沉得比较下面,他就露出上半张脸双眼一眨都不眨地盯着叶修看。叶修被他这样看得有些后背发毛,却也不太好意思开口问他到底是怎么了。不过好在王杰希没这样盯着看得太久,他开口问道:“我觉得你好像一点都不慌乱,反而有些游刃有余。”

叶修耸了耸肩,笑得有些无可奈何:“两个人都慌了那日子还怎么过呀?我比你大两岁,两年的饭可不是白吃的。”

王杰希眨了眨眼,开口夸了句:“你意外地很会照顾人。”

叶修听到这话竟是笑了起来,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分外讨喜。

“出乎你预料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老实回答:“很意外。”

叶修笑得相当随和,他没接王杰希的话而是伸了个懒腰催促道:“你快点儿啊,我也是要洗澡的。”

王杰希听后抬起了双手撑在了木桶边缘,刚站起了一点儿便顿住了,他转过头看向了叶修,脸上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结。

叶修眨了眨眼脸上立刻露出了一种无奈。

“我是没有还是怎么得?”说完转身出了门。

屋内传来哗啦啦的水声,叶修就站在门口来回踱步,没一会儿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开门声。王杰希穿着一套青色的粗布衫,倒是一点儿都不丑。

“那你需要我帮忙吗?”王杰希问道。

叶修摇了摇头笑得有些嘲讽:“帮倒忙?”

王杰希没回话。

“行啦,今儿够累了,早些睡吧。”叶修说着伸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自顾自地进到了屋子里。

王杰希听到屋内传来了一阵水花声,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尖低着头便回到了卧房。他在床上有些辗转反侧睡不着,过了好些功夫他才听到轻轻的脚步声。他们这个床不大不小,两个成年男人侧着躺正好。叶修掀开被角钻了进来,没想到正好与王杰希四目相对。

“我吵到你了?”叶修问。

王杰希摇了摇头:“刚好没睡着而已。”

叶修听后便没说什么,自顾自地侧躺下来闭上了眼。他似乎也是累了,沾了枕头没一会儿便睡着了。王杰希又盯着叶修的睡颜瞧了会儿,慢慢地就将手放到了叶修的腰上。叶修睡得香甜没有丝毫感觉,王杰希便勾了勾嘴角,浅浅一笑合起双眼。

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安全感和安定感。

这一个晚上两人睡得都很香甜,王杰希醒来时怀中早就没了人。他匆匆地下床掀开了布帘子走到了厅堂,最后在厨房找到了叶修。叶修见到王杰希也很惊讶,他舀了一杯冷水递给了王杰希又将一个小盒子放到了他的手心然后指了指小院子说了三个字:“去刷牙。”

王杰希转了个身正准备走出去后,又被身后的人给叫住了。

“你床理了没?”

“……忘了。”

还不等叶修开口,王杰希就主动认错:“洗漱完就去。”

“急什么,洗漱完去坐着,吃完饭再去。”

等到王杰希整理完后坐在餐桌上,见着的就是煮的不薄也不稠的皮蛋粥,还有一小碟子酱菜。两人面对面而坐,都小口小口地喝着热粥。

“睡了一觉依旧没能回去呢。”叶修突然说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回道:“车到山前必有路吧。今儿打算干点什么?”

叶修抬眼望了望王杰希,寻思了片刻后回了他三个字。

“洗衣服。”

 

 

02

 

洗衣服这项工作说难不难说轻松也不轻松,王杰希看着叶修搬了个大木盆放到院子里大脑有那么一瞬间没有跟上。叶修抬眼看了看傻站着的王杰希,然后咧嘴一笑,说:“这儿可没洗衣机。”

这个现实很残酷但不得不接受。

叶修又去搬了个木盆,王杰希就只能去搬两个小凳子。没一会儿两个大男人就叉着腿坐在院子里哼哧哼哧洗着衣服。王杰希的动作相对而言有些僵硬,坐在他边上的叶修倒是挺游刃有余,浸湿撒皂角搓揉,那双青葱纤细的手指灵巧得不行。到最后叶修都已经去晾衣服了,王杰希手里的一条裤子还没洗好。

王杰希本来动作就不太利索,叶修忙活完了就站在他边上无形之中又给了他不小的压力,这手上的动作就更乱了。

“我以为洗裤子是所有男人都会点上的技能点。”叶修突然开口说道。

“啊?”王杰希一时没反应过来。

“……算了你当我没说吧。”叶修自己终结了这个话题,他蹲下身来伸手拿起王杰希的汗衫撒了点皂角就搓起了领口。

王杰希盯着叶修的手看了会儿后,突然开口问了句:“你以前经常做家务?”

叶修轻轻地哼哼了两声,算是个回答。

“为什么?”王杰希又问。

“总得生活不是吗?”叶修轻描淡写地回复道。他拧干了衣服上的水随后站起身来抖了抖,催了句:“你手别停下呀。”

等到两人将衣服洗完后也快到中午了。叶修和王杰希对望,说:“那我去做饭?”

王杰希点了点头,说:“我去喂鸡。”

叶修咧嘴一笑:“行啊,分工明确干活不累。”说完便准备弯下腰来收拾地上的残局,王杰希看到叶修的动作之后立刻一个健步走上去抓住了他的胳膊。

“我来收拾吧。”

这话叶修听起来觉得非常悦耳。虽然第一天过得很是迷糊不过睡了一晚之后,王杰希倒有了几分好好生活的态度了。叶修直起腰来将湿漉漉的手在衣摆上蹭了蹭,没和王杰希争,伸手指了指厨房就说:“那我去了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弯下腰来端起地上的木盆将它放到了房间里。等到收拾完了这才去厨房抓了一把米走到了院子里撒着喂鸡。这些鸡倒一点儿也不怕人,还会时不时绕着王杰希的脚边走边打鸣。王杰希看着觉得有意思便大着胆子伸手撸了一把鸡头。

隔壁的鸭群更是让人放心,七八个鸭子成群结队一步一摇地就从院子的一个侧门走了出去。王杰希猜不透它们这是怎么了便拍了拍手站起身来跟在了鸭群的后面。他们这个小院子地势位置还挺好,从侧门出去走个几十米便有一条小溪。鸭群下水游泳饿了便自己一头扎在水里捕食一些小鱼小虾。

王杰希就站在河边看到这景象,不由自主就感叹了一句:“纯天然无公害,这肉一定很好吃。”

这边鸭子不需要他操心,于是王杰希就按原路返回回到了自家院子。鸡窝里又生了好几只蛋,王杰希找了个篮子将这些鸡蛋装好了送到了厨房。叶修正在切黄瓜,他右手拿着个大菜刀,左手手指微微弯曲顶在了刀身上,他的刀工着实好,不仅切得快还能切得薄。王杰希倒并没有沉迷于叶修精湛的刀工,反而担心着他的手会不会被误伤到。

“叶修。”王杰希轻轻地出生唤了一句。

“饿了?再等会儿吧,饭还要焖一会儿,我再拌个黄瓜炒个白菜就能开饭了。”叶修回话,手上的动作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

王杰希将手里拎着的篮子轻轻地放在了桌上,说:“鸡窝里下了不少蛋,我给你拿过来了。”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问:“那要不我一会儿在给你炖个蛋?”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盯着叶修的手说:“你切慢点儿。”

叶修手上的一根黄瓜也切完了,他将砧板上的黄瓜片撞到了碟子里撒上了一把盐一边用筷子拌着一边笑了起来:“没事儿,我练过。”说完就将手头的盘子递到了王杰希的面前。王杰希拿过筷子夹了几片黄瓜送到了嘴里,还没说出评价的话来,叶修就损了一句:“我让你帮着用筷子拌拌开,谁让你吃了?我蒜末还没切,醋和麻油都没放,会好吃?”

这就尴尬了。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双手接过盘子就站在叶修身边帮他拌着黄瓜。叶修双手得了空便起了油锅,将一旁沥干了水的白菜倒到了锅里。

这大概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做饭的样子。不慌不忙,条理清楚,看起来相当熟练了。叶修今天炒的是醋熘白菜,盛出来之后就夹了一块吹凉了递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十分自然地张嘴接过。

等到吃完了王杰希就觉得哪里不对了。

两个糙老爷们同住一屋檐下怎么还能住出一副家庭美满温馨幸福的样子来?

这边王杰希还在想着小心事,那边叶修就已经把他手里的那盘黄瓜抽了出来倒上醋和麻油撒了点蒜末然后又塞回了他的手里。

一个继续伴着黄瓜,一个敲了两个鸡蛋抽了双筷子就在那儿打蛋炖蛋。两人安静无话,但还算是彼此照应没添啥乱。

他们这顿午饭依旧很是简陋,放眼望去桌上除了素的还是素的。叶修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他面前的那盘黄瓜,寻思着在这么下去他俩会瘦多少斤。巧的是,屋外一阵鸡鸣让叶修灵光一闪。

饭后洗碗的事交给了王杰希,叶修便跑到了院子里追在他家鸡群身后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等到王杰希从厨房里出来,见到的就是坐在地上双手死按着一只鸡的叶修和满地的鸡毛。

“你这是怎么了?”王杰希蹲在叶修身边伸手把他头上的几片鸡毛摘了下来,“和鸡打架了?”

叶修双手死死地抱着怀里的母鸡,他从地上站了起来,说:“咱们是红烧还是喝鸡汤?”

王杰希想了想说:“红烧。”

下午没什么事儿干,王杰希只能搬了个凳子坐在院子里望天发呆。作为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特别是一个从事电竞行业的人,没荣耀可以玩,没手机可以看,脱离了一切电子产品之后,生活就显得特别空虚。

叶修和王杰希相比还稍微充实点儿,这个承包了烧饭做菜的男人现在在王杰希的眼中分外的高大。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之后,存粮也基本上快见底了。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并排坐着,面前的桌上放着一个小布袋子。

“王杰希,你这人感官准不准?”叶修问。

“有话直说。”

叶修一把抓过桌上的布袋子放到了王杰希的手里,说道:“你掂量掂量,这有几两?”

王杰希用手掂了掂回了两三个字:“不知道。”

“啧啧啧。”叶修摇头叹气,“咱们面前现在有两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愿闻其详。”

“第一,咱家米快没了。第二,咱家钱快没了。”

“米没了去买,钱没了去赚。”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回复道。

叶修哧地一声笑了出来,问道:“王杰希,你这人是不是没找过工作?”

王杰希想了想,那时候微草青训招人,他网上报了个名,没几天就被通知过去试训,一上机直接秒了一片微草青训营的选手们,当场就被林杰给扣下来了。

“还真没找过。”王杰希老实回答。

叶修没回话,他盯着王杰希那双眼看了很久,脸上一点表情都没。平日里他还能说说笑笑,逗弄逗弄王杰希,这幅深沉的样子很是少见。

“怎么了?”王杰希出口问了声。

叶修扭过头去,顺手从王杰希的手里拿过了钱袋。他对王杰希笑了笑,脸上有些僵硬,他说:“没事儿,车到山前必有路嘛。”

大概只是因为想到了一些过去往事,叶修心情有些低落。他和王杰希有些不同,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他叶修那样离家出走打游戏。后来他遇上了苏家兄妹,三个人在一个小平房里生活着,苏沐橙还在长身体总不能跟着他们俩糙汉子后头吃外卖和泡面,所以厨艺算是因此而练了出来。

叶修有时候回想起这段岁月,觉得这人间百态自己算得尝得多了些的。有好有坏吧,至少练就了一种什么样的日子都能坚持过下去的本事。

第二天王杰希醒来的时候都早已日上三竿,他习惯了睁开眼见到身边空无一物,他知道叶修起得早。铺完了床王杰希一走到厅内就见着桌上早就准备好了的早饭,他左右望了望又去院子里看了一圈都没见到叶修。原想着估计在厨房忙碌,但依旧没找到人。

这顿早饭吃得有些战战兢兢。王杰希对这里人生地不熟,他只能站在篱笆外在小路上来回踱步。他身边没有手机也没有手表,根本就算不准自己到底这般等了多久。这时候有一位约莫四五十岁的妇人从远处走来,她见到王杰希后倒是笑着打了招呼。

“哎,你就是小王吧?”妇人在王杰希的面前停下了脚步,笑脸盈盈,“在等你哥哥?”

王杰希脑子一转,顺其自然地点了点头,问:“您知道我哥哥他去哪儿了吗?”

“他一早跑来问我这附近有没有什么集市,我就告诉他顺着这路下去,山脚下就是城门,进了城便就有集市了。”妇人说着侧了侧身,伸手向小路的远处指去,“你俩是刚搬来的吧,我就住你们对面那头,怪不得不常见着你们。”

王杰希笑了笑刚想回话,一眼就瞄到了不远处手里捧着一堆东西的叶修。王杰希对妇人笑了笑,说着:“不好意思了大娘,我哥回来了,我去帮他搭把手。”

说罢便长腿一迈一溜儿小跑就跑到了叶修身边。

叶修怀里抱了一个大袋子,手肘这儿还挎了个篮子。王杰希走到了他的面前伸手将他怀里抱着的大包小包给拿了下来,张嘴就问:“你去哪儿了?”

“买米啊。”叶修眨了眨眼,又说,“很重的,要不我来拿吧。”

王杰希向后退了一步伸手挡住了叶修,他又问:“怎么不叫上我?”

叶修换了个手挎着篮子和王杰希并排向他们的茅草屋走去,边走边回:“你睡得香,不忍心叫你。”

王杰希伸手推开木头做的门示意叶修先进去。

“就买了米?”王杰希问。

“还买了酱油、盐还有糖。还好我先前问了沈大娘大概的物价情况,不然我得被人坑。”叶修说着转过头来看向了王杰希,“刚才和你搭话的那位就是沈大娘,就住咱们对面。”

好家伙,现在已经开始能从自家小院子走出去和街坊邻里打好关系了。

“顺便我还卖了一篮子鸡蛋,好歹没有财政赤字。”叶修说着将臂弯的篮子放到了桌上,掀开了布将里面包好了的盐和糖拿出来倒到了罐子里。

这下王杰希心里更不是滋味儿了。

“为什么不叫我?”他又将这话重复了一遍。

叶修听出了他的不满,于是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对他说:“其实还有很多东西要买啊,天渐渐冷了,得买点煤炭吧,还要想办法做点厚衣服。我早上问了沈大娘今儿是几月初几,他告诉我都十月二十四了,这四舍五入就快要过年了对吧,到时候要买的就更多了。”

王杰希见着叶修突然这般侃侃而谈,心里的不痛快渐渐地散开了些。

“所以下回叫上你,你得帮我拎东西。”

王杰希笑了起来,他突然发现叶修这个人好像特别的会哄人,哄得自然哄得高明哄得王杰希现在心里有些小得意。

“乐得给你做个拎包的。”他这么回应了一句。

 

 

03

 

叶修前几天杀了只鸡,烧了一锅子的红烧鸡块,两个人开了次荤吃得肚子浑圆。但当吃饱喝足了之后叶修就开始寻思起一件事来,他觉得他家的鸡不够他们这样吃。于是不得已,只能远离鸡窝几天耐心等待母鸡孵出小鸡来。

小鸡破壳而出的那日叶修比他家的母鸡还高兴,他手里抓着把米蹲着身子一步一步向他家的小鸡仔挪去,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嘴里还振振有词:“小鸡仔,快快长大呀,长大了就可以吃了。”

有时候不能小瞧了动物的智商,他家的老母鸡翅膀一挥,两条腿跑得飞快。王杰希刚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被鸡追着满院子跑的叶修。叶修见着王杰希立刻向他跑来,躲到了他的身后,也算是因此而终止了这场人鸡大战。

王杰希捧着双手凑到了叶修面前,说:“给我,我去喂。”

于是叶修就松开了手,将掌间仅剩的一小把米倒到了王杰希的手中。他就站在屋檐下,看着王杰希蹲在小鸡群边,将手中的小米撒了一地。鸡群吃得开心,王杰希还趁此撸了一把鸡头。

叶修就羡慕嫉妒恨了。

王杰希喂完了米,拍了拍手就向叶修走来,嘴里念了他几句:“就算是储备粮也得好好先养大了才行吧,你这一副饿狼扑食的样子没被啄得满头包就不错了。”

叶修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尖,打着哈哈拉着王杰希就去院子里晒太阳。现在这个天早晚凉午间热,趁着这会儿阳光真好,晒晒太阳也能补补钙。两个人大脑放空躺在躺椅上,好一会儿是叶修开口打破了这个寂静。

“王杰希,我想打荣耀。”

“我也想。”

叶修一个激灵就从躺椅上坐了起来,他跷了个二郎腿手肘支在扶手上用手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问:“想不想玩点游戏?”

王杰希紧随其后直起身来,他只是点了点头就见叶修迈着两条长腿向屋子里走去,没一会儿就又出来了,手里多了一条绳子。他把绳子的头和尾连一起打了个结,将这圆环套在两只手上,手指翻飞没一会儿就在两掌之间翻出了个花样来。

叶修在椅子上坐下,侧着身子将双手凑到了他的面前,说:“来挑帮帮啊。”

王杰希大脑还没转过弯儿,身体倒是先动了起来,他用双手的拇指食指卡在网洞里自上而下翻着绳子,本该是翻成渔网状可谁知却成了空空一片。王杰希抬头看向了叶修,就见到他憋着一脸的笑,表情甚是滑稽。

叶修和人对上了眼后也不憋着,哈哈笑了几声就动手把王杰希手上的线拆了下来,一边慢慢地重新翻花样一边和他说:“没想到吧,你看啊,用的不是原先的办法,没看到我手掌这儿少绕了一道线吗?这个啊,你得把五根手指插到这四个空隙里,我们小时候应该管这个叫弹钢琴,忘啦?”

王杰希笑了两声,反驳道:“我刚没注意罢了,重来。”

两个人翻花绳一连玩了好几轮,最后纷纷向后一倒躺在了躺椅上。叶修手里拿着根绳子自己把玩着,王杰希揉了揉手腕,和人聊起天来:“翻花绳玩儿得不错?”

“小时候经常和我弟玩儿。”叶修说道,“后来离家出走了,陪沐橙玩儿的比较多。”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叶修有离家出走打游戏这件事。他之前听说过一些传闻,但也不过是听说而已。有人说叶修离家出走打游戏后来碰上了苏沐橙和他哥哥,三个人住在小平房里相依为命。王杰希的电竞之路走的其实很平坦,他从微草正规的青训队开始,接触到的训练接触到的设备都是好的。与他相比,叶修就看得多了些。每一个游戏都存在一类人,叫做代练代打。小至日常任务大至拼排位,都有人有需求。

荣耀这款游戏更复杂一些,它有一个叫做武器编辑的功能。在还没有职业联赛的那个年代里,能做出武器的其实不少,但能做出顶级武器的少之又少。靠卖装备挣钱,能挣多少取决于做装备人的本事。

“会做家务也是因为那些年练就的?”王杰希突然问道。

叶修手上刚拉出一个降落伞,他扭过头来将手转向王杰希,笑盈盈地回道:“是啊,人总得生活不是吗?”说着他解开了手上缠着的绳子,又换了个花样翻了起来。

“倒是你,翻花绳玩儿得也不错。”叶修说着抬眼看了王杰希一眼,“男孩子很少玩儿这个吧?”

“半斤八两,我也有个妹妹。”王杰希说着侧头瞄了叶修一眼,“皮得很。”

叶修一听立刻笑了起来:“你别看沐橙现在一副联盟女神的样子,小时候皮得很。一到放假就闲不住要出去玩儿,大夏天的外面得四十度啊,她不管非得拉着我和他哥出门去玩儿。我俩要打单子抢boss,没办法,只能轮流着陪她挑帮帮跳皮筋。”

说到这儿叶修突然眼睛一闪,一伸手抓住王杰希胳膊问:“跳过皮筋没?”

王杰希摇了摇头:“跳不来。”

叶修慢慢地收回了手,叹了句:“哎,可惜了。跳皮筋还蛮有意思的。我俩那时候一个坐电脑椅上一个站在门口,皮筋放到膝盖这个高度,沐橙就把屋里东西全都理到一个角落,自个儿在那跳,边跳还得边唱‘小皮球,架脚踢,马兰开花二十一’。”

王杰希浅浅一笑,静静听着不插话。

“那时候开着麦啊,网游里正在抢boss呢,魏琛就在对面一边猥琐地放着技能骚扰一边扯着大嗓门喊‘一叶之秋你在那儿嘀嘀咕咕念叨什么啊,你他妈才小皮球,你香蕉球’,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会儿其实是沐橙在我身后跳皮筋。”

叶修将双手又递到了王杰希的面前,笑着说:“看,小螃蟹。”

“你们把苏沐橙照顾得挺好的。”王杰希说。

叶修拆了线,又翻了个最简单的花样递到了王杰希的面前,王杰希懂他意思,伸手和人翻起花绳。

“其实也没,很多事儿现在想想我觉得挺对不起她的。咱们住在一起的第一年她还挺活泼,有时候有些调皮,后来渐渐地就成熟起来了,成熟得像个小大人。那会儿我们忙着在荣耀里抢boss刷材料,有些是为了做银武有些是因为客户需要。那段时间我和沐橙他哥就吃着泡面,几乎日夜不休地在电脑前忙活。沐橙小,总不能让她跟着咱们一起吃泡面啊,但又实在分不出空来给她做,就只能给她钱让她出去吃或者叫外卖。”

“然后沐橙就出去了,我们只当她是去吃饭,也没在意。后来是听到厨房传来了砸碎碗碟的声音,这才摔下耳机跑了出去。沐橙那会儿炒了个青菜,盛出来的时候拿着锅铲的手有点儿抖,滚烫的菜就倒到了手指上,她没拿稳就砸了。”

王杰希翻花绳的手顿了一顿,他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就像个没事人似的继续说着故事,脸上带了点笑,带了点回忆。

“后来我就和他哥商量了,boss抢归抢饭还是得做,他哥手艺不如我,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是我来做。沐橙也知道咱俩忙啊,所以空的话就会就站在一旁帮我搭把手配个菜。我和他哥早饭中饭能随便糊弄,晚上沐橙放学回来了就铁定得三个人坐一桌好好吃一顿才行。”

“晚饭还是要一起吃才有味道。”叶修说着,双手随便一挑,绳子就在他的手上绕成了一团乱麻,“不早啦,我去做饭了。”

算来这其实是这么多天叶修第一次好好地和他坐下来谈心。虽然谈的都是一些往事,带了点无法言喻的悲伤,但王杰希依旧觉得这是一次畅快的谈心。他认识叶修八年,对赛场上和荣耀中的他了如指掌,但对于生活中的他或者说是对于这个活生生的人,知之甚少。

没有人不想了解叶修,但估计也没多少人能真正的有这个机会了解叶修。王杰希这次算是意外之喜,在这片陌生枯燥的土地上有叶修做伴儿好像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叶修刚才说的一点是王杰希很认同的,晚饭要一起吃才有味道。王杰希的家庭很和睦很开放,他原以为他选择打职业会得到家人的反对,但却恰恰相反,他们是他的支柱,他们家客厅里放了不少微草的周边王不留行的手办,他们为他感到自豪。休假的时候王杰希喜欢回到家里,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一桌子五个人吃着家常饭菜聊着琐碎平常,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觉得心里舒坦的了。

厨房里传来了一声叫唤:“王杰希,厨房里没鸡蛋了你给我去鸡窝里拿两个!”

王杰希站起身来轻笑了两句:“马上。”

他手拿着两只鸡蛋踏进了厨房,就见叶修正在炒菜,于是他便自己拿了干净的碗筷出来,就站在他的边上打蛋。叶修用空着的手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一个锅子,说:“今天烧丝瓜蛋汤,慢慢地绕着圈倒下去,然后盖上锅子焖一会儿再撒一勺盐就行了。”

王杰希眨了两下眼,问:“我来?”

叶修点了点头,故意做出一脸严肃样:“不学着点我怕你以后饿死。”

王杰希没回话而是掀开锅盖,照着叶修说的将蛋液倒入锅中。歇了会儿后拿起桌上的一个罐子舀起了满满一勺盐,然后用手肘碰了碰叶修问:“够不够?”

叶修看了一眼就傻了。

“减掉一半。这一锅汤就咱俩喝,按你这个量我得再加两大碗水。”

有王杰希在一旁帮忙,这顿晚饭倒是比以往要吃得早一些。饭后洗碗照旧是王杰希的工作,等他收拾完了重新回到厅里后,就见到叶修冲他招了招手。王杰希不疑有他,在另一条空着的长板凳上坐了下来,叶修挑了挑眉,跨了一步便挪到了王杰希那张凳子上。

“手给我下。”叶修说。

王杰希也没问原因,将右手伸到了叶修面前。叶修手里拿了个罐子,他从罐子里挑了点儿白色的膏涂在王杰希的手上,一边涂一边按着各种穴位,嘴里念叨着:“你是不是从来时到现在都没做过手操?”

毕竟生活方式被打破,一些习惯也就被搁下了。王杰希点了点头,认了个错:“是我疏忽了。”

叶修也没怪他,而是双手按捏着他的掌骨,顺着掌骨捏到了他的手指随后又在人虎口处按了按,说:“职业选手的手啊一定要保养好,下午的时候和你挑帮帮突然想起来这段日子没督促你做手操,这是领队的过失。”

一只手按摩完后,叶修又伸手重新挑了一点儿白膏,王杰希也很自觉地将左手送上。等到将王杰希的两只手都按摩完后,叶修正准备收拾东西,谁知王杰希反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也伸手从罐子里挑了一小块涂抹在叶修的手上。

叶修见着王杰希这样给自己按摩手指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我哪儿需要那么讲究?我可退役了,不像你,正当壮年的在役选手。”

王杰希轻笑了两声,也不和他争论,而是用一种平静的口吻说着:“一个人做手操未免太无聊了些,微草训练室里可一直都是有组织有纪律的一起做手操。”

叶修眨了眨眼,露出了一脸的不相信。

“还放背景音乐。”

“你骗我呢吧?”

“真话。”

叶修愣神的工夫,王杰希已经按摩完一个手正在捏叶修的另一只手。叶修总算不在意王杰希的动作,而是追问:“放的什么背景音乐?”

王杰希随口扯谎:“就上学那会儿的眼保健操,第一节揉天应穴那个,只不过微草重新录了一个职业选手手操版本罢了。”

叶修笑了两声,又问:“那这么说,咱们俩以后得结伴儿一起做手操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一脸的认真。

“哦?那背景音乐呢?”

王杰希想了想突然咧嘴一笑,一双眼望向了叶修。

“就唱小皮球吧。”

 

 

04

 

当时间来到了十一月天气也就渐渐地变冷了,叶修前两天拉着王杰希又去了一次集市屯了点存粮,顺便跑去裁缝铺里问了问做两身衣服得多少钱,一问完叶修就傻眼了。他举起两只手在那儿掐着指头算账,最后和人磨了半天嘴皮子买回了两卷布。

王杰希就问他了:“你会做衣服?”

叶修冷笑了两声,讽刺了一句:“王杰希,你不能因为我会做饭这件事更新了我在你心中的人设之后就什么属性都往我身上放啊。”

“我就随口问问。”

叶修也不卖关子了,他告诉王杰希:“之前碰上了沈大娘,聊到了这件事的时候她和我说正巧她们家最近也要开始做冬装了,如果我们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可以和她说去。”

王杰希想了想,问:“这有没有一种NPC的感觉?”

叶修脚步顿了一顿他转过头来看向王杰希,突然笑了起来:“你记不记得空积城城门口有一个水果摊的老太太?”

“你说那个一块怀表放在了水果篮里,后来篮子被猴子偷走请玩家帮她找回来的那个NPC老太太?”

“对对对,就那个。你记得很清楚嘛!你现在想想那个水果摊老太太和沈大娘是不是有点儿像?”

NPC老太太是一个脸上常年挂着笑的人,玩家路过的时候如果点击这位NPC,得到的互动对话也是非常温馨可爱,这么想想倒还真是和沈大娘有几分相似。

对面沈大娘一家相当的淳朴善良。沈大爷和沈大娘夫妻两人一共生了两儿一女,大儿子今年刚结了婚,二儿子早些年就跑去外地读书,小女儿也不过就十几岁。用沈大娘的话来说,叶修和王杰希两个大男人生活在一起总归多有不便,平时能帮的就多帮帮了。

叶修捧着两卷布先去了对面。沈大娘和大嫂正好在缝衣服,见着叶修捧了两卷布进来,便立刻就懂了。王杰希放完了东西也去了对面沈家,一进院子便见着正在喂鸡的沈家小妹,王杰希习惯性地向人点了点头问了声好,沈家小妹听后有些支支吾吾地打了个招呼,一转身就跑了没影。

王杰希也不在意,径直走到屋内。叶修张着双臂站在空地,沈大娘就拿着根绳子量他的尺寸。叶修见到了王杰希立刻咧了笑说:“正好,你也过来量一下吧?”

不给王杰希反应的机会,叶修拉着他站到了沈大娘面前。王杰希就跟刚才的叶修一个模样,张着双臂站得笔挺。叶修则坐在凳子上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见着了便故意朝叶修瞪大了双眼惹得他笑得更欢了。

门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人还未到,洪亮的嗓音倒是先传了进来。

“娘,二弟传家书回来了。”

进门的是一位健壮的男人,这是沈家老大,王杰希不曾见过他。叶修一见着人进来立刻打了个招呼:“沈大哥好。”

沈家大哥听后也笑着点了点头,随后望向了王杰希问叶修:“这就是你那位弟弟?”

叶修听后一双眼立刻就亮了起来,他站起身走到王杰希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自豪地说:“对,是我弟弟。沈大哥你看看,是不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

沈家大哥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连连点头称是,随后他转过头去将手中的书信交给了沈大娘,又说了一遍:“二弟传家书回来了。”

沈大娘听后皱了皱眉:“我又不识字儿,村头的教书先生这些日子染了风寒卧病在床。先放着吧,歇两天再去找先生念吧。”

叶修算是听明白了,他轻笑了两声,说:“何必这么麻烦呢大娘,我识字儿,我给您念呀。”

王杰希听后伸手捏了捏叶修的手指,示意他别添乱。叶修反手捏了捏王杰希的掌心,冲他笑笑,意思是没问题。

沈家大娘听后倒是十分欣喜,她将手中的书信递给了叶修,一家子排排坐好洗耳恭听。王杰希就站在叶修的身边,他看着叶修拆了信封将信纸抖了开来,就瞄了一眼王杰希的心里就慌得很。

叶修轻咳了一声,张嘴就念。一字一句还都说得有板有眼,王杰希看了看纸上那有些潦草的字迹又看了看叶修,憋了一肚子的疑惑。念完信还不算完,沈家大嫂去屋里拿了纸笔出来,求着叶修让他帮忙写一封回信。

先前王杰希猜测叶修这人估计是半蒙半猜耍了个聪明,但这回可是真刀实枪要下笔写了。王杰希眼看着叶修就要坐下,立刻伸手勾住了叶修的臂弯,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叶修就嘿嘿地笑了起来。他伸手掰开了王杰希的五根手指,对他说:“急什么,我给我更新个人设呢。”

沈大娘说一句,叶修就写一句。王杰希站在叶修的身后看到他坐得端正,笔下的字也和他的坐姿一样端正。

忙完了这些叶修和王杰希便告辞了,出了门走到院子里便见着了拎着小桶和瓜瓤正在浇水的沈家小妹,她就和王杰希来时一样,只一对上眼便匆匆忙忙地跑了。

王杰希郁闷,他问:“我就这么恐怖?”

叶修摇了摇头,说:“搞不好人家是在暗恋你呢?”

王杰希伸手就在叶修的后脑勺打了一下,骂了句:“别胡说。”

叶修一点亏都吃不得,伸手还了一巴掌,继续说:“十四五岁小姑娘情窦初开不是很正常嘛!”

王杰希尴尬地咳了两声,有些僵硬地转移了话题:“你练过书法?”

“我们这年代的小孩子,哪个小时候没被爸妈拎出去上补习班啊?别说书法了,我小时候还跳过拉丁。”叶修耸了耸肩,又摇了摇头,“别提了,全是一把辛酸泪。”

“我小时候就没。”

叶修斜眼瞄了瞄王杰希,说:“这种话你就放肚子里别说出来了,人家正在感慨伤心往事你非得在人伤口上撒把盐,恶劣太恶劣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后,突然换上了一种柔和的口吻说:“想起来了,其实我小时候练过钢琴。”

叶修推门的手停了一下,他转过头来用狐疑的眼神看向了王杰希,问:“安慰我?”

王杰希面不改色心不跳,回了句:“真事儿,练了没多久就弃了。”

叶修笑了笑反问:“怎么弃了?难道游戏打多了左右手不协调?”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说:“怕左右手太协调以后打游戏不方便。”

叶修憋不住笑了出来,他一边往屋里走一边说:“堂堂微草队长,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实在人怎么满嘴跑火车?”

王杰希没反驳也没解释,而是跟在叶修的身后进了门。他发现叶修的心情变得很好,而他似乎也受到感染十分的愉悦。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起床理了被子,刚一走到厅内就被面前的景象吓着了。叶修端坐在板凳上,对面坐了个头发有些花白的大爷,大爷说一句叶修便提笔写一句。这场景和昨天在沈家的场景一个模样。

叶修抬了抬手示意老大爷先停一停,他转过身来对着站在门口发呆的王杰希说道:“我把早饭放在厨房了,咱家就这一张桌子我用了,得委屈你去厨房吃了。一会儿中午我烤个鸡给你吃吧,你别不高兴啦。”

王杰希见着叶修笑得眉眼弯弯,心里也就踏实了点。他本来就没生气,听到叶修这么哄他倒是变得更开心了些。王杰希点了点头答应了句,刚一踏出屋子就听到叶修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我给你做了小笼包,在蒸锅上还没拿下来,你拿的时候小心别被烫着了!”

排队的人不少,陆陆续续还有人从小路走到院子里来。王杰希一边漱口洗脸一边感慨着扫盲的重要性。

吃完了早饭,院子里还有零散的几个人在排着队,王杰希便只能去喂喂鸡浇浇水扫一扫院子里的落叶。将近中午叶修才收了工,他将最后一位客人送到了门口这才回过神来走到了王杰希的身边。叶修手里拎了个小小的布袋子,他将袋子放到王杰希的面前摇了摇,铜板碰撞的声音清脆响亮。

“听说是沈大娘和村里的人说,如果要念信写信可以来找我。让人无偿劳动人家也不好意思,所以就付了点钱。你说我这算不算是开辟了一项业务啊?”

王杰希伸手掂量掂量,说:“不错啊,收获颇为丰硕。”

叶修用手摩挲着下巴,回了句:“其实我刚才想了想,咱们可以合伙搞个业务嘛!比方说,我给人写信你给人看面相,怎么样?”

王杰希拒绝的彻底:“你把我这半吊子拿出去给人看相,怕是第一天就要被人砸了摊子。”

说完,王杰希转过头去看向了叶修。叶修似乎根本就没在听,他举着两只手掐着指头嘴里念念有词。

“算命啊?”王杰希问。

“在算账。”叶修答,“咱们煤炭还没买,柴也没买,我怕钱不够用。”

王杰希在这儿的日子其实过得相对而言算是舒服的,他除了偶尔帮忙做做家务之外别的叶修都不让他碰。起先想让他学学做菜,但看到他笨拙地拿着刀的样子后,叶修就不愿再让他进厨房了。

问之,则曰:你是职业选手,一双手得保养好,万一被刀子划破了被油溅到了,那我不得愧疚死。

不过叶修还是拦不住王杰希,他烧饭边上站个人总归是让人有些介意,权衡再三叶修就给了王杰希碗筷和鸡蛋,从此以后他家的汤就由王杰希来负责了。

其实家务事也还好,虽然多但时间充足两个人边聊边干总归做得完。头疼的其实就是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如何在穷得叮当响的情况下把日子过得还不算太苦这个课题是叶修每天都在研究的。

王杰希不知道,他日子过得还算挺舒坦,空的时候就是做手操翻花绳,做完了这些日常训练之后叶修就给他一根树枝给他一个地图让他自己去脑补战斗。当叶修忙完了,他也会去拿一根树枝蹲在王杰希的身边和人一起翻着记忆钻着空子想着稀奇古怪的套路。

叶修在一旁算账的时候王杰希就回忆起了这段日子里他自己是怎么过的而叶修又是怎么过的。

好半晌王杰希问:“我出去找个工作吧?”

叶修那正在拨弄的手立刻就停了下来,他转过头去,皱了皱眉头说:“你没找过工作,我不放心。再说要真是找工作也该是我去找,你万一磕了碰了摔了伤了怎么办?这儿医疗水平又不发达……”

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就打断了他。很早之前他隐隐约约的就有一种感觉,现在听到叶修这般说,这种感觉似乎更加确信了一些。

“叶修,你是不是把我当成十三岁的苏沐橙了?”

王杰希这话一说完就看到叶修的眼神迷茫了一下,没一会儿这位国家队的领队就低下了头不再说话了。王杰希当下心中就有些忐忑起来,他有些不确信到底是自己这话说重了还是这话戳到了叶修的软肋。

“我是不是有些保护过头了?”叶修抬头问他,笑得有些无奈,“可能是因为和那时候的情形有些相像,便情不自禁。”

王杰希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酝酿了很久才说了一句:“你是一个好哥哥。”

叶修笑了起来,还是王杰希熟悉的那种洒脱。

“你哄我呢吧?”

“哄得好你给糖吃吗?叶哥?”王杰希笑了两声,伸手揽住了叶修的肩膀将人往院子里带,边走还边说,“不是说烤鸡吗?你挑一个,我给你抓。”

叶修两眼左右望了望,然后伸手指了指。王杰希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总觉得这只鸡似乎有些眼熟。

“就它,它上回啄得我满院子跑!”

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他松了手慢慢地走到了鸡群里。母鸡对他不设防,王杰希便眼疾手快将它按住,随后提着它两只脚就向叶修走来。

“怎么样叶哥?给您报仇了吧?”

叶修露出一脸嫌弃:“别叶哥长叶哥短的,肉麻!”

 

 

05

 

王杰希是一个神奇的人,不仅在荣耀上扑朔迷离,在生活中偶尔也会让人感受到一波来自魔术师的突袭。叶修和王杰希一起过了一个月的朴实农村生活,都快忘了这个人还有个魔术师的称号。

叶修倒了杯水放到了王杰希的面前,王杰希接过一口饮尽。

“你刚说什么了?”叶修眨巴着眼睛,问了句。

王杰希伸手抹了抹嘴角,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找到了个工作。”

叶修当下皱起了眉来,一咂舌随后扶住了额:“虽然你前两天是和我说过你想出去找工作,合着你那时候不是在和我商量是在给我打个预防针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欣然承认:“今天出门打酱油的时候路过了一家客栈,看到门口贴了张招小二的告示,我就进去了。”

叶修一听当下就拍案而起:“你这是多想不开跑去干小二的活?你这个接受过九年义务制教育的人做个账房都好过小二啊!”

王杰希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淡淡地说了句:“我不会打算盘。”

“不会算盘找张白纸打个草稿啊,加减乘除的事儿你还不会了?”

“你听我把话说完。”王杰希说着递了杯水给叶修,“我进去后他们掌柜的意思是,我大小眼形象不好就打算驳了我。”

叶修喝了一口水默默抬眼看了看王杰希。

“正巧这家客栈每天上午都有先生说书,我听了听觉得他说的不太好就对掌柜的说,我会说书说得比这位老先生更好。”

叶修脸色又黑了三分。

“然后我就说了,说了大概没几分钟吧,反响很好于是掌柜的就把我给招了。”

叶修直接目瞪口呆了。

“王杰希,你知道你这种精力放在网游里是怎样的待遇吗?”叶修架起了二郎腿问道,“是会被人投诉用外挂的。”

“我出门看了黄历,今天黄历上写了,宜开市。”

叶修总算是没再继续纠结王杰希找工作这件事,他问:“几点上班几点下班?”

“下午,应该到太阳下山就好回来了。”王杰希说道,“上午还能在家陪你。”

第二天起王杰希果然吃完了中饭就顺着小路向山下走去。叶修一个人在家顿时就觉得无聊起来了。他得承认,以前有个人陪着闷了能说话,闲了能玩耍,这日子过得还是很舒适的。但其实一个人的日子叶修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比如说在嘉世比如说在兴欣网吧。

当一个人的心中走进了另一个人,那么孤单就会显得特别的折磨人。

叶修撒了一把米到鸡群里,拍了拍手去厨房里拎了个篮子就往山下走去。这只是个小城,大客栈只有一家,叶修一走到门口就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他坐在凳子上,面前的桌上放了一杯茶和一把扇子,他的肢体语言不是很多,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多丰富。

“这叶秋使了个燕子三抄水就来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两人话不投机当场动手,黄少天手持宝剑冰雨破空式起手,叶秋挽了个枪花一击龙牙挑开了剑尖……”

叶修就靠在门口浅浅的笑。王杰希这人编故事能力也是一等一的,明明都是荣耀里的技能,这人却偏偏能说出一股快意江湖的感觉来。

小二见着叶修便殷切地上来招呼,叶修摇了摇手指了指王杰希说:“我来接我弟弟。”

王杰希的故事也即将来到了尾声,但他却留了个悬念,一句且听下回分解吊足了听客们的胃口。王杰希理了东西就往叶修走去,走到人的面前还不忘自夸了一句:“说的可好?”

叶修挑了挑眉,反驳:“隔着河呢,应该三段式起手再接破空式。”

“就你讲究。”王杰希轻笑了两声,一低头看到了叶修臂弯处的篮子,又问了句:“这是什么?”

“怕你饿了,做点了山药红豆糕。”叶修说着将一个小食盒递到了王杰希的手中,“天冷啦,晚上吃火锅吧。”

起先王杰希以为叶修不放心自己第一天上班所以特地早早儿的来门口接自己,但一连好几天叶修都在傍晚时分挎着个篮子在靠近门口的那张桌边坐下,王杰希便觉得有些奇怪了。

他吃着叶修给他做的糕点馒头,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了句:“你最近怎么天天来接我下班?”

叶修也不和他揣着掖着,直截了当地回答道:“一个人在家特别寂寞,所以就干脆带点吃的东西来等你。”

这是一句很暧昧的话,但叶修说得坦荡荡倒是让王杰希觉得产生了一丝异样情愫的自己有些敏感了。

“快过年了,明天起到元宵都休假。”王杰希转移了话题,“明天要不要出门买点年货?”

这个话题正好也是叶修最近在想的,王杰希不过是提了一句,叶修就兴致勃勃的和人聊了起来,一会儿说着要买大红灯笼,一会儿说着得买几个鞭炮图个吉利,玩儿的说完便就是吃的了,叶修和王杰希都是节约的人,况且就两个人吃做太多菜反而铺张浪费了。

第二天一早两人吃完了早饭就并肩往山下走去,年关将至集市上的人特别多。叶修非常自然地握住了王杰希的手,其本人不觉得什么,反而是让王杰希心跳小小的加快了些。

叶修买东西非常的快准狠,而且他嘴皮子厉害杀起价来丝毫不手软。没一会儿王杰希的怀里就捧了好几个盒子。

这天是腊月二十八,没两天就是除夕夜。叶修和王杰希买完东西回家后便撸起袖子开始忙着大扫除的事来。王杰希不太讲究,扛了个扫把就往院子里走,叶修拿了两条干净的帕子追在人的身后跑了出去。

“立正!”叶修高喊一句。

王杰希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右手握着扫把立在身侧,整个人站得笔挺。

“稍息,立正!”叶修站在王杰希的面前摆出了一副长官的姿势。王杰希也配合,由着他在那儿胡闹。

叶修抖了抖手里的毛巾举起手臂将它罩住了王杰希的口鼻,随后又用另一块毛巾系在了他的头上。王杰希轻笑了两声,说:“叶领队非常讲究啊?”

“以前和沐橙还有他哥住在一起的时候,每年过年前咱们仨都会全副武装做大扫除,这打扮就是沐橙给我们弄的。”叶修说着脸上自然而然就带上了笑,“你看你这样儿就露出两只眼睛,多好看呀。”

王杰希用扫把的柄戳了戳叶修腰侧的软肉,说:“又拿我开玩笑了。”

叶修摇了摇头,又从怀里拿出了两个毛巾,自个儿系了起来。

“天地良心,我这明明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说着叶修朝王杰希笑了笑,一双桃花眼都笑弯了。

王杰希并不觉得叶修这句话让人觉得不舒服,甚至心中还有些小雀跃,他回了句:“我在外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叶修点了点头:“可不嘛!”

两人聊了几句之后便分工合作,叶修打扫室内王杰希打扫院落。屋子里打扫起来快些,叶修收拾完了便去了屋外。倒是很让叶修意外,王杰希这人打扫起来倒也挺麻利,一个大院子整理得还挺整洁。

王杰希见着叶修,突然迈开双腿跨在了扫把上,一蹦一跳没两步就来到了叶修的跟前,他举起了一只手比了个手枪的样子然后抵在了叶修的胸膛。

“星星射线。”王杰希如是说道。

叶修看着面前的人打扮得跟个环卫工人似的,还骑着个扫把。当下没忍住,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叶修也学着王杰希的样子骑着个扫把,蹦跶了两下来到了王杰希的身侧。

“魔法弹。”

王杰希没想到叶修竟然也会这么玩闹起来,他愣神的工夫一只鸡正巧路过了他的脚边,叶修咯咯地笑了起来,指着王杰希脚边的母鸡,说:“修鲁鲁!”

扫把落地的声音让叶修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了王杰希,一个阴影笼罩下来。王杰希将叶修抱了个满怀,叶修被他这弄得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他微微举着手不知道该回抱他还是该推开他。

“暗夜斗篷。”王杰希的声音在叶修的耳边响起,呼出的热气让叶修那冻僵了的耳朵有些发痒。

举在半空的手最后还是落在了王杰希的背上。

叶修咯咯地笑着,回了句:“哎呀,被抓到了!”

 

 

06

 

年夜饭并不算丰盛,但是热腾腾的锅子吃着人暖和心也暖和。这里没有电视看不了春晚,叶修就只能倒了两杯热茶搬了两个凳子和王杰希一起坐在门口看着山下燃放着的烟花。

叶修手痒,从库房里翻出了前两天买来的几串鞭炮和火折子就跑到了院子里。王杰希紧随其后,蹲在了叶修的身边,看着他在那儿磨磨蹭蹭。

“不敢?”王杰希问。

叶修也不逞强,将火折子塞到了王杰希的手里,自己往后退了两步,说:“不敢,你来你来。”

王杰希也不推脱,拿过火折子吹了吹点起火来。线头一点着,王杰希立刻拉着叶修就退回到房门口。鞭炮声响起,噼里啪啦地特别吵但也让人觉得心里舒坦。

叶修一会儿叫唤着鞭炮声太吵啦一会儿又指着山下的烟花说真好看。王杰希也不拘着,他等到那串鞭炮放完了之后拿过叶修手里还剩下又跑到院子当中将它点着。两个人闹腾了一会儿后,天色也就晚了。

洗漱完刚上了床叶修就掀被子下来了。王杰希没看明白,刚直起身子就看到叶修重新捧了一床被子回来。

“这床被子薄了点儿,我冷。”叶修铺好了被子一跃上了床。

王杰希伸手把叶修往自己这儿揽了揽,双腿动了动直接将叶修的一双脚夹在了小腿间。

“你脚挺冷啊。”王杰希用小腿摩擦着叶修的双脚。

叶修拉了拉被子,把脖子这儿捂得严严实实。

“天一冷我手脚就会变得冰冷,人虚。”

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后腰,回了句:“明天晒晒被子吧,晒得热乎乎的睡着舒服。”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和叶修两人就忙着把家里的棉被棉衣拿到院子里晒太阳,叶修去拿了个竿子一边用毛巾捂着口鼻一边拍打着被子,王杰希就学着他的样也拿跟竿子将被子拍松软。

两个人早上忙活完了便整理好衣服去了对门沈大娘那儿拜年。沈大嫂挺着个大肚子正在院子里散步,见着叶修和王杰希就立刻招了招手热情地把人请进了门。叶修笑得甜甜的,问了句:“嫂子这是几个月了?”

“八个多月了。”沈大哥正好从里屋出来,扶着沈大嫂坐下,又说,“今儿年初一,咱们下午想去寺里烧个香求个平安,你们可要和我们一起去?”

叶修点了点头欣然答应。

寺庙隔得也不算远,他们一行七个人浩浩荡荡。沈家一家子在前面带路,王杰希和叶修就在后面跟着。下午的寺庙里人少了很多,叶修买了几炷香拉着王杰希就去上香拜佛。王杰希的心思不在佛祖上,他虽然举着香但是双眼却是一直瞟着身侧的叶修。叶修双目紧闭,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好一会儿他才睁开了眼,起身将手中的香插在了炉里。王杰希紧随其后,刚上好香就对上了叶修那双戏谑的眼。

“心诚则灵,你刚才一直在那儿偷瞄我,那可就不顶用了。”

王杰希反应也是快,他回道:“你若不是在偷瞄我,又怎么会知道我在偷瞄你?”

叶修倒是没想到王杰希的脑子动得这么快,眨了两下眼后轻笑了两声,说着:“没事儿,我不信佛。”

“我也不信。”

顺着台阶走下来正巧看到在正门口等着的沈家小妹,她走到王杰希的面前,将手里握着的东西塞到了王杰希的掌心,支支吾吾地说着:“我听我娘说你在客栈里做了说书先生,客栈酒馆儿这地方最容易闹事了,我给你求了个平安符。”

这话还没说完,沈家小妹便低着头转了个身跑没影儿了。

王杰希看了看手里的平安符又侧头看了看身旁的叶修,叶修脸上的表情还是和平日里一样,淡淡地笑着,甚至多了些看热闹的意味在里头,这并不是王杰希想看到的样子。

“我就说小姑娘喜欢你吧。”叶修看了看王杰希手中的红色平安符,一抬眼和王杰希正好对视了。

“我不喜欢她。”王杰希解释道。

叶修微微歪了歪头,笑出了声:“我知道啊。”

王杰希伸手抓住了正欲走开的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知道。”叶修也不挣脱,干脆顺势握住了他的手,带着他一起往门外走。沈家人正在不远处的树下等着,王杰希见着后迈着大步子就走到了沈家小妹的面前,他将手中的那枚平安符交还给了她,又说:“谢姑娘好意。我哥他先前给我求了个平安符了。”

叶修立刻瞪了王杰希一眼。

沈家小妹听后只是点了点头,不发一言。

回家的路上气氛稍稍有些尴尬,叶修伸手捏了捏王杰希的小指,在人的耳边问:“你就拿我当挡箭牌啊?”

王杰希也回捏了两下,低声说:“你是哥哥嘛。”

叶修瞪了王杰希一眼:“平时也没见你把我当哥哥啊!”

王杰希立刻露出了讨好的笑容,喊了句:“哥。”

叶修搓了搓一身的鸡皮疙瘩,挥了挥手有些嫌弃的和人拉开了距离。王杰希主动凑过去两步,有些得寸进尺地说:“我的平安符呢,哥?”

“没了。”叶修摊了摊手,回得干脆。

王杰希点了点头,但却没松口,反而继续说:“哦,哥哥把我的平安符弄丢了,是不是该给我重新做一个?”

叶修算是栽在了他的手上,他恶狠狠地瞪了王杰希一眼,最后竟是笑了起来,笑容之中带了一丝丝奸诈。

“好哇,你等着呗。”

王杰希最后还是收到了叶修给他做的平安符,并且感受到了来自前辈的恶意。红色布料做的底,绿色丝线绣的字。王杰希把平安符摇了摇,确定了叶修在里面撒了一把米。

“为什么是红配绿?”王杰希问。

“你们微草不是绿色的嘛?”叶修答。

“那红色呢?”王杰希继续追问。

叶修非常骄傲地回了句:“兴欣红!”

这个答案王杰希忍了,他摇了摇手里的平安符,又问:“为什么装了一把米?”

“辟邪呗。”叶修摊了摊手,露出了非常无辜的表情。

王杰希觉得叶修这人脸皮很厚,厚的让人有些恨得牙痒痒,但也让他有些小小的满足。毕竟他一开始就不认为叶修真的会去做。王杰希抖了抖平安符上拴着的红线,将它戴在了脖子上,随后又将它放到了衣服里。布料上粗糙的线头摩擦着心口的位置,倒是让王杰希感觉心情愉悦。

“毕竟我哥做的,得贴身放着。”王杰希说着笑了两声。

叶修情不自禁搓了搓胳膊,回道:“你可真肉麻。”

过了元宵王杰希又要开始上班了,叶修照旧每天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就拎着一个小篮子去接他。突然有一天王杰希没有在平日的时间里见到叶修,这心里顿时就有些忐忑不安了。他有些匆忙的结束了正在讲的故事,跑到了门口跑到了街上,他拉过正在门口扫地的小二,问他有没有见到他的哥哥,得到的照样是没见到这么个答案。

王杰希匆匆忙忙地回到了家里,里里外外都没找到叶修的人。无助感和孤独感如潮水般袭来,王杰希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突然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王杰希一回头就看到叶修手里端了个大木盆子,满脸是汗。

“你回来啦。”叶修说着,眼睛瞄了瞄对门沈家,不等王杰希问出话来便解释道,“沈大嫂生了,那边正乱成一团呢。她们有些忙不过来,就让我帮忙一起烧点热水。你饿了吧?厨房里蒸笼上有烧卖,我做了两种,一种猪肉馅的一种鱼肉馅的,快去吃点吧。”

王杰希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问:“水还够不够,我帮你去打水?”

叶修这次也不推脱,他点了点头,说:“那麻烦你了,我也有些忙不过来了。”

炉子上的火一直不停,烧完了一壶叶修立刻换上了另一壶,王杰希帮叶修一起端热水到对面时,就听到一阵阵的呼喊。

他们都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也都是没有结婚没有见过生孩子场面的人。这个未知的年代里,生孩子的死亡率高得吓人。王杰希和叶修除了帮忙烧水之外别的什么都帮不上。

不知道这样忙活了多久,天早已变得漆黑。婴儿的啼哭声在这寂静的黑夜中让人尤为的精神。产婆抱着孩子,出了门,嘴里不停地说着:“是个女孩儿,母女平安。”

叶修手里拎了个灯笼和王杰希一起并肩往回走,他先开口打破了这份寂静:“我刚才在想,我妈生我的时候肯定非常不容易。”

“做母亲的都不容易。”王杰希如是说道。

“王杰希,你喜欢孩子吗?”叶修抬眼看向了他,问了句。

“我有一个弟弟有一个妹妹,小的时候经常照顾他们,所以对小孩子不算讨厌,但似乎也没有那么的喜欢。”王杰希回复。

叶修张了张嘴,有些欲言又止。王杰希也不催他,就和人并排站着,默默地看着他。灯笼里的烛光摇曳,叶修低了低头看着灯笼有些出神,好半晌才转移了话题,说:“饿了吧,我们回去吃饭。不过我下午都在帮忙,没怎么烧菜,要不我下面给你吃吧。”

“叶修,你喜欢小孩子吗?”王杰希突然问了句。

“不算讨厌,但也没有那么喜欢。”叶修笑了笑,转身就进了厨房。

第二天下班后王杰希就直接去了沈家,一点都不意外地看到坐在椅子上轻轻推摇篮的叶修。叶修见着王杰希之后冲他招了招手,说:“我刚在想,我小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白白胖胖的,手臂和腿都是一节一节,像藕似的。”

王杰希凑到了叶修身边,他看到摇篮里的小孩儿咯咯地笑着,叶修伸出了手指戳了戳她的脸逗得她笑得更欢了。叶修的手也白,和婴儿粉嫩嫩的脸庞凑在一起看着就讨喜。这姑娘似乎很喜欢叶修,小小的手挥舞着,整个人活泼得不得了。

沈大娘见状也笑了起来,说:“小闺女似乎很喜欢你。”

叶修眨了眨眼笑着回了句:“她是个开心果,见着谁都喜欢。对了沈大娘,小闺女叫什么名呀?”

沈大娘说:“还没取呢,咱们都不识字取不了好听的名儿。正巧,你俩是念过书的人,你给起个名如何?”

叶修没想到最后给自己挖了个坑,他抬头看向了站在身边的王杰希,有些纠结地说道:“女孩子的名啊,我得想想……”

王杰希倒是在他之前开了口,说:“叫知秋吧,一叶落知天下秋。而且这孩子爱笑,小名就叫笑笑,沈大娘您觉得如何?”

沈大娘果然开心,她拍了拍手,念叨着:“笑笑好,笑笑听着就可乐!”

天色渐晚,辞别了沈大娘,叶修和王杰希一起往自己家里走。叶修心情似乎很好,一双眼笑得弯弯的。他问王杰希:“你这样起名也太方便了吧,以后难道是要给自己的孩子起个什么留行,焰尽的吗?”

“也可以叫星尘。”王杰希补充道。

“小名叫伞伞?”叶修挑了挑眉。

王杰希握住了叶修的手,走路的步子自然而然就小了下来。

“那我们要不要先考虑一下学区房买在哪儿?”王杰希又握住了叶修的另一只手,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微草队长的脸上看起来似乎相当镇定,但是耳尖却是泛着红的。叶修懂他的意思,一直都懂,但是此时此刻也是觉得脸上有些烧得慌。

叶修轻咳了两声,说:“那是不是得先定一下,姓王还是姓叶啊。”

王杰希握着叶修的手不由自主就加上了一些力道,他刚才是鼓足了勇气说的话,他只想着如果叶修生气了,他就笑笑说开个玩笑,却没设想过叶修不仅不生气反而欣然接受的情况。

“姓叶吧,叶好听。”王杰希几乎有些语无伦次地说。

“我觉得王也挺好听的呀,而且写起来还简单。”叶修干脆顺着他的话说道。

话题到了这里就有些进行不下去了,王杰希腾出了一只手挠了挠头,最后自己终结了这场拐弯抹角的谈话,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叶修笑了起来,牵着王杰希的那只手稍稍用了点力,“非常喜欢你。”

 

07

 

是不是应该先表白再谈恋爱最后到同居?叶修坐在院子里一边剥毛豆一边想着心事。他觉得他和王杰希似乎是反着来的,但也没人规定过不能反着来。想到这儿叶修乐呵呵地笑了起来,王杰希正好晒完了衣服,怀里抱着个木盆走到了叶修身边,见着他笑得有些犯傻便将手里的木盆扣在了叶修的脑袋上。

“做什么美梦了笑得这么开心?”王杰希蹲在了叶修的面前问道。

叶修伸手把头上的木盆拿了下来反手就扣到了王杰希的脸上,他说:“做六休一,你难得能有一整天都在家里,别磨蹭了来帮我一起剥毛豆。”

于是王杰希就去屋子里搬了个小凳子出来坐在了叶修旁边和他一起忙活。

很多人对王杰希都会有些刻板印象,比如说觉得他会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人,比如戏称他为“微草好爸爸”。现实有些大相径庭,他其实并不会做饭,也不算会照顾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或许思维稍有些天马行空的,网瘾少年罢了。王杰希大部分的时间都耗在了荣耀上,就算夏休冬休有空能回家,他的父母也是选择让他好好休息而不是忙里忙外。所以长到这么大,他算是第一次真正体验了一趟操持家务的感觉。

“你说我们要是就这样过一辈子是不是也挺不错的?”王杰希突然出声问道。

叶修摇头,反驳得干脆:“一辈子打不了游戏你觉得好?”

王杰希轻笑了两声:“是不好。但我是说万一,万一我们真要在这儿待一辈子,到时候你会不会嫌弃一个大小眼的糟老头子?”

叶修有点反应过来了,轻笑一声,损他:“你这是在和我说情话?”

“是。”王杰希坦然承认。

“那到时候我也是个糟老头子了,咱俩互相嫌弃,也挺好。”

表白之后的日子其实也没有什么多大的变化,依旧是我做饭来你扫地,我烧水来你喂鸡。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再是平躺着或者背对背,而是彼此拥着,睡得很香也很暖和。

他们在睡梦中来到了一个小山村,又在睡梦中回到了苏黎世。

国家队没有硬性规定要几点起床,但是十点之前必须要到训练室。宾馆房间都是两人一间,直接按照编号来排。喻文州和叶修同住一间,他们两个在比赛期间一直都是最早起来做准备的人。所以当喻文州起来发现叶修那张床是空着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他吃完了早饭背着外设就去了相隔两条街的训练基地。

训练室的门是锁着的,喻文州这下心里有些疑惑了。电脑是关着的,灯和空调也都没开,喻文州觉得按照叶修的性格不是个会玩捉迷藏胡闹的人。于是喻文州掏出了手机打开了QQ,国家队的小群里已经陆陆续续有人日常问早,黄少天在问苏沐橙要不要一起去他前两天发现的一家小店里吃早饭,方锐凑上来说要一起去。喻文州数了数,大部分人应该都醒了,于是他手指动了动,发了条消息问:“你们有没有人看到叶修?”

群里一下子就安静了,苏沐橙最先反应过来,反问:“你们住一间,不都是差不多时间起来的吗?”

方锐紧随其后:“对啊,你俩一向很早就去训练室了,你要不要去训练室找找看?”

喻文州叹了口气,回道:“我起床就没看到叶修,现在到了训练室也没看到。他又不用手机我没法联系上他。”

群里立刻就炸了,一个活人怎么会突然就失踪?所有人在群里纷纷说自己马上起床,整理好就出门去找。

喻文州思路清楚,当下就把人分成了四队,就着宾馆四个方向让人去找。正当群里闹哄哄地商量着哪里碰面哪里集合时,周泽楷一句话就让所有人安静下来。

“叶修他在我这。”

黄少天这人是个急性子,当下手速飞快地回了一句:“周泽楷你说话别大喘气啊,他在你那儿还好吧?没事儿吧?为什么会在你那儿啊?”

“叶修他在我们房里,睡在了王杰希的床上。”周泽楷说完就发了张照片上来。

他还真没说谎,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挤在了一张单人床上,他们侧躺着拥着彼此,画面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群里一时安静无话,连八卦的心情都没有了。周泽楷等了半天都不见有人开口,于是只能问了句:“我到底要不要叫醒他们?”

喻文州回了句:“叶修昨天在忙复盘的事睡得挺晚,你先让他们睡着吧。”

早上的这出闹剧让所有人精神都有些亢奋,训练室里键盘噼里啪啦打得非常响。喻文州手里拿着个本子就像个班主任似的站在一排职业选手的身后盯着他们的显示屏看。

“你们心静不下来?”喻文州问。

黄少天叹了口气,说:“早上的事太具冲击性了,队长你总得让我们缓缓嘛。”

喻文州倒是一点都不客气,说:“别人家私事和你有关系?三天后就是四强赛了,要是因为分心而止步四强,那我们可以别买机票了,直接游回去吧。”

所有人微微抖了抖,立刻挺直了腰杆儿专心于训练之中。

王杰希和叶修是在中午的时候才醒了过来,从床上坐起来后两个人愣了几分钟这才对视了一眼笑了起来。王杰希问:“你怎么睡在我的床上?”

这话叶修一听就懂,笑了两声后回了句:“你还搂着我睡呢,吃了不少豆腐。”

两个人起床洗漱完后便结伴往餐厅走,叶修揉了揉肩膀说:“难得不烧饭,倒有点不习惯了。”

王杰希回了句:“难得没吃到你烧的饭,我也不太习惯。”

两个人随便点了些菜,在靠窗的地方坐下。叶修说:“吃完了早点去训练室吧,趁着午休时间,你看看你的手感还在不在。”

中午训练室里没人,王杰希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调整一下自己。三个多月的生活看起来似乎就跟一场梦似的,王杰希的操作意识并没有多大变化,还是叶修所熟悉的那个魔术师。

喻文州照旧是最先到训练室的人,他一进门就看到坐在电脑椅里的王杰希和站在他身后的叶修。于是问了句:“睡醒了?”

叶修点了点头,说:“睡得挺好。”

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下又问:“你俩怎么回事?”

叶修歪了歪头,回了句:“没怎么回事啊。”

喻文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把话问出口,他伸出双手拍了拍叶修和王杰希的肩转身出了训练室。王杰希等到人彻底走远了这才问叶修:“你说按照喻文州这个智商,是不是猜出来了?”

叶修伸出手臂靠在了王杰希的椅背上,问他:“被猜出来怎么了?没被猜出来又怎么了?”说完伸手捧住了王杰希的脸庞,低头在人的额头亲了一口。

当天夜里喻文州拎着行李箱就去敲了王杰希的房门,开门的是周泽楷,他看到喻文州手里拎着的箱子和袋子一句问句还没问出口,就听到喻文州说:“我和王队换一下房间。”

王杰希正坐在书桌前翻阅着叶修丢给他的复盘笔记,听到喻文州这话后这才抬起头来。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算是一种心照不宣。王杰希放下了手头的本子,快速整理好自己的行李,他走到了喻文州面前伸出了手,说:“辛苦了,喻队。”

喻文州笑笑,握上了他的手,说:“七点起床,记得叫叶修。”

周泽楷目送着王杰希出了门,他看了看坐在隔壁床上的喻文州突然有些尴尬。从集训时他就和王杰希一起住着,彼此虽然说不上多熟但好歹也算是习惯了同住一屋,如今突然换了个室友难免让人有些不适应。

喻文州倒是很随意,他将手机放在了床头,然后关了自己这半边的床头灯,一掀被子就躺了上去。

“明天要早起,我先睡了。晚安周队。”

叶修面前放了个平板,手上是一本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的本子。听到身后传来的开门声后,叶修头都不抬地抄问了句:“文州你是去查寝了还是怎么了?我一回来就没见着你人。”

“他跑来和我换了个房间。”

叶修听到声音猛一回头,就见王杰希蹲在地上正在理自己的行李箱。他的东西不算多,没一会儿就整理好了。王杰希拿了个枕头就直接侧躺到了叶修的床上,还伸手拍了拍床对叶修说:“明天七点要起来,早点睡。”

关机关灯一气呵成,叶修像个孩子似的直接跳到了床上窝到了王杰希的怀里。他就和之前一个样,将双脚放到了王杰希的小腿之间夹着,头枕着王杰希的一条胳膊,没一会儿便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王杰希的闹钟铃声特别的古老,是“叮铃铃”的声音,有些枯燥乏味却容易让人回忆起一些鸡飞狗跳的生活。叶修伸手捞过床头的手机,将闹钟按了,一回头发现王杰希也已经醒了。

“早上好啊。”叶修说道。

王杰希伸了个懒腰回了句:“早上好。”

他们很少一起醒来,基本上都是叶修早起准备早饭。不过好在是,以后有的是机会能一起睡一起醒一起做饭一起生活。

还能一起打荣耀。

 

 

(完)


评论 ( 14 )
热度 ( 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风 | Powered by LOFTER